战“疫”关头 夏河县迅速筑牢健康防线(一)

图片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夏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迅速出台“十个一律”防控措施。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施策、系统应对,扎实做好人员排查登记、防疫物资储备、防疫知识宣传、疫苗普及接种,确保预防措施到位、人员管控到位、生活保障到位,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拉卜楞镇
拉卜楞镇严格按照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网。积极响应夏河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紧急通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党员群众、联户长、村社干部等及时设立疫情防控卡点35处,对过往行人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及时提醒辖区群众带好口罩,减少出行。
图片
图片
疫情
防控
图片
图片
广大基层党员积极配合村组干部到辖区宾馆、民宿和藏家乐,检查入住人员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客房通风消毒和卫生清洁;到汽车站督促车站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码、通行码查验,乘客信息登记、测温和佩戴口罩;到景区景点,督促游客扫码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到疫苗接种点,引导辖区群众登记信息,提醒群众排队时务必戴好口罩、保持间距,组织辖区群众有序接种疫苗。在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的同时,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切实筑牢了全镇疫情防线。
牙利吉办事处
图片
图片
疫情
防控
图片
图片
为积极响应夏河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紧急通知,牙利吉办事处迅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紧急会议,并迅速组织干部群众,及时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采取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逐一实名登记、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等方式,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倡导疫苗接种,引导农牧民群众带好口罩,减少出行,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农牧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王格尔塘镇
图片
图片
疫情
防控
图片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8日,在接到县委、县政府关于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安排部署后,王格尔塘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启动新冠疫情防控预案。镇、村、组协同联动,按照预案固定位置村级疫情防控卡点37个,并在乌玛高速出口位置设置镇级疫情防控卡点,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搭建帐篷3顶,协同县交通局、王格尔塘交警中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对过往车辆及相关人员开展排查登记,对途径车辆、人员以扫甘肃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测量体温、登记相关情况等方式,全面排查来夏、返夏人员情况,坚持做到每车必登、每人必测,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紧守全县防疫门户,以高度的责任感筑起疫情防控防线。
吉仓乡
图片
图片
疫情
防控
图片
图片
为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构筑农牧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和坚强堡垒,吉仓乡党委积极响应夏河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紧急通知,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一、以卡点为战斗岗位,昼夜坚守,大力度排查来访人员,严格落实测体温、验健康码、登记信息、消杀、控距、通风等措施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利用宣传栏、微信等方式加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农牧民群众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增强防范意识。三、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
达麦乡
图片
图片
疫情
防控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8月8日,达麦乡以坚决的态度、严密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开展监测排查,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各村重要路口设立了疫情防控监测点,加强对入村人员的体温登记的核查检测工作,做到“一人一测一查一登记”、“每车必查必核实”。同时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发放张贴防疫健康码和县文旅局下发的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各商铺、餐馆、旅游景区严格履行防疫责任,落实防疫措施,做好消毒消杀,督促设立体温监测点,确保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曲奥乡
图片
图片
疫情
防控
图片
图片
近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曲奥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全力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在各景点、各村口、寺院设立防控卡点,通过查验通行大数据行程卡、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查看疫苗接种情况等方式,严密排查进出游客、过往人员,对各景区、商铺、餐饮等公共场所实行每日消杀制度,并安排市场监督管理所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对在各卡点发现未接种疫苗人员,积极动员前往卫生院接种,并安排专车进行接送;对还未接种的群众逐家入户讲解疫苗接种目的和意义,一一答疑解惑,打消群众疑虑;对暂时不能接种人群进行详细记录,扎实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全面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文:各乡镇
END
编 辑/卓玛草 审 核/陶晓琦 何夏艳
责 编/袁茂润 总审核/祁正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