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拉好猫GT静态实拍:运动元素上身/动力小幅提升

欧拉好猫GT在去年9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欧拉好猫GT完成了首次亮相,前日的2021 China Joy上发布了14万元-15万元的预售价格。作为好猫衍生而来的车型,好猫GT全身加持了诸多运动元素,动力进行了小幅升级。以GT为后缀的新车表现如何?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细细体验。
图片
外观很“GT”
欧拉好猫车型的复古造型极具辨识度,整车圆润的轮廓、车身线条乃至细节,都让人有一种高级感和复古感。
图片
椭圆形的头灯结合圆润、饱满的车头轮廓,相得益彰,此次GT车型上又加上了红色装饰条以及碳纤维的前唇,与红色车身融为一体,萌萌的前脸中有带有一丝丝凶狠的反差,耐人寻味。
图片
头灯的部分与保时捷的经典设计确实有些神似,如今还有一些经典车型依旧在坚持使用复古风格圆灯的设计,如奔驰G级、MINI等。
图片
头灯采用全LED光源,中间为远、近光一体设定,外圈的灯带同时承担着日间行车灯与示宽灯两项功能,同时提供自动大灯、远近光自动切换以及“照我回家”功能。
图片
在复古设计的基础上,好猫GT的外观中增加了诸多运动元素,360度碳纤维包围套件,包含前保险杠底部+两侧通风口,轮眉、侧裙以及后保险杠底部等等。
图片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换装了18英寸的“猫爪”造型双色轮毂、红色刹车卡钳,以及带有GT标识的专属尾翼。这些运动元素与复古造型搭配在一起,与萌萌的车头一样带来了较强的视觉反差。
图片
图片
好猫GT的刹车盘尺寸以及配套轮胎均与好猫车型相同,采用佳通定制的Comfort系列轮胎,规格为215/50 R18。
图片
座舱尽可能后移、车尾短小精悍的设计,本身就显得很利落,加入了GT元素之后并无违和感。红色车身于黑色碳纤维包围,更能凸显运动感。
图片
内饰红色元素点缀
好猫GT的内饰设计几乎与好猫车型完全相同,但是红黑的配色,在稳重中更显运动和档次。
图片
图片
好猫GT的车门内侧、座椅、头枕乃至安全带,均带来了红色元素。其中,座椅中间区域采用了手感与附着效果上佳的麂皮材质。
图片
好猫系列内饰的磨砂麂皮与好猫普通版车型一样,手感着实不错,只是容易吸附尘埃、灰尘等先天问题,也确实没法规避。
图片
图片
中控底部区域与好猫一样,较为开放的储物空间同时也是车钥匙的识别区域,提供一个12V电源接口和两个USB接口(一个只充电、一个还能连接车机系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行李箱空间并不算大,好在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极大的拓展了后备箱的使用空间。同时,配备了电尾门设计,方便女性操作。
智能化紧跟步伐
10英寸的中央屏幕集成了车载导航、影音娱乐、天气、车辆设置、语音系统等主流功能,同时提供手机互联以及抖音、爱奇艺等APP的扩展功能。
图片
欧拉现有的车机系统提供在线与USB两种升级模式,前者主要针对娱乐系统,后者负责其它模块的系统更新。
图片
好猫GT在左侧A柱集成了疲劳驾驶检测功能,它与声纹识别交互,主、副驾驶座椅记忆、加热、通风、按摩等等功能组成了“舒享座舱增益BUFF”原厂选装包。
图片
图片
另外一个选装包是基于MobileyeQ4自动驾驶芯片的ORA-PilotTM 3.0系统,包含由ACC延展的驾驶辅助功能,碰撞预警、盲点监测等主动安全配置,以及自动泊车相关功能这三部分。
动力稍有提升
欧拉好猫GT换装了新的扁线电机,动力参数由好猫的105kW、210Nm提升到了126kW、250Nm。
图片
动力电池依旧沿用了好猫的三元锂电池包,由蜂巢能源提供。在动力性能提升的情况下,59.1kWh电池容量提供的NEDC工况续航为480km。
图片
欧拉好猫系列车型相比同价位竞品的诸多差异化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三电的液冷系统:凭借有限的成本提升,就带来了较为可观的驱动系统以及电池温控效果。
图片
全文总结
从产品力来看,好猫GT对于欧拉好猫车系来讲,并没有本质上的提升,外观内饰的视觉改进因人而异,但是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实际用车场景来看,并没有太大提升。如果好猫GT车型能够拥有双电机技术加持,或许更能诠释“GT”的理念。
从市场角度来看,欧拉好猫GT能够与在售的普通好猫车型形成明显的差异化,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确实多了一个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