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入境返穗人员集中隔离期满后要“7天居家隔离管理”

南都讯 8月13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115场)举行。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在会上表示,天河区一例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复核后确诊为境外输入普通型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

经流行病学调查,截至今天早上8时,初步甄别密切接触者107人和次密接者176人,已全部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并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健康管理。

经调查,患者居家和涉及的重点场所共7个,均已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并进行全面环境消杀。截至8月12日22时,累计对重点场所外环境采样47份,其中病例家10份,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扩大核酸排查区域。对天河区林和街、石牌街,越秀区洪桥街、北京街、六榕街、流花街、东山街、农林街、白云街、矿泉街,白云区同和街等3个区11条街开展全员核酸排查。截至今日8时,已采样389511人,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陈斌表示,即日起,所有从外国入境14天集中隔离期满回到广州的人员,从原来实行的“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管理”,也就是后面的7天要足不出户。

采写:冯芸清

摄影:梁炜培

摄像:崔俊超

导播:欧阳云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