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小心!19岁林昀儒不比张本智和差,首次参加奥运会便获得奖牌

图片
近年来,不少中国乒乓球迷们都把注意力放到了日本小将张本智和的身上,许多人更是将其视为国乒男队未来10年、甚至是15年内的头号对手。然而经历了东京奥运会之战后,另一位来自外协会的年轻新星却让人眼前一亮,他的表现已明显超过了张本智和。
谁?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是也!
作为与张本智和一样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林昀儒在东京连续打进了混双、男单2个项目的半决赛,最后斩获1枚铜牌;随后的男团比赛虽然无缘4强,却也没有输球——尽管未登上最高领奖台,但林昀儒的表现已经比张本智和强多了!
图片
说起张本智和本次奥运会的表现,的确让许多支持他的粉丝们失望不已。混双他没有报名,自然无缘奖牌;男单他一度被视为夺冠的大热门,而且还被中国乒乓球队定位为“第一集团”的备战对手,结果居然连8强都没打进,就被斯洛文尼亚黑马选手达科给淘汰。
戏剧性的事情在于,达科在击败张本智和后,下一轮的对手就是林昀儒,结果他被小林打得抬不起头来,不但大比分0-4惨败出局,而且小比分同样是惨不忍睹,25分钟就结束了战斗,这就更让日本球迷感到无语:
这要是让张本智和与林昀儒交手的话,是否会输得更惨呢?
图片
当然,没有发生的事情无法假设。但可以肯定的是,就个人发挥来说,林昀儒本次奥运会的表现远胜于张本智和——
混双方面,林昀儒/郑怡静组合只输给了后来的冠军水谷隼/伊藤美诚,最后成为季军;男单方面,林昀儒在半决赛与铜牌争夺战都是差点就掀翻了樊振东、奥恰洛夫;男团方面,他是一场球都没输,不过最后却因为队友连丢3分才被淘汰,所以怨不得他。
当然,张本智和后来在团体赛也总算是打出了好状态,结果半决赛也是队友连丢3分出局,虽然他们后来还是收获了1枚铜牌,但这也并不能说明张本智和比林昀儒出色,只能说是日本队整体要强于中国台北队而已。
图片
而从过往与中国队的交手记录看,林昀儒不会比张本智和逊色多少。在此之前,林昀儒已经3次打败马龙,1次打败樊振东,此外还赢过林高远、王楚钦。相比之下,张本智和将许昕以外的所有国乒男队世界冠军主力赢了个遍,所以这方面他还是更突出一些的。
此外,许多人之所以认为张本智和更强,还因为他曾经夺得过世界杯的男单亚军、总决赛的男单冠军,而林昀儒的最好成绩只是世界杯男单季军(差一点就成为奥运会的男单季军,可惜了)。
但年轻小将的进步都是一日千里的,林昀儒虽然之前确实比张本智和要弱势,但近年来已经明显有后来居上的势头,而且他好几次比赛成绩差于张本智和也是受到了抽签分组的影响,所以最后的结果也未必能反映二人的真实水平对比情况。
图片
而且更让人感到可怕的是,林昀儒这名运动员喜怒不形于色,比赛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很难让对手琢磨其心理,这也加大了对他的备战难度。
此外,他的打法也属于灵巧多变型,不像张本智和那样特别依赖身体素质,与马龙属于同一类型,这也意味着林昀儒的运动寿命可能会更长,所以未来与国乒对抗的时间也可能比张本智和更久,持续威胁或将更大!
那么大家觉得林昀儒与张本智和,谁才是国乒未来的最强对手呢?欢迎各位留言写下自己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