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暑托班”点亮孩子假期生活

正值暑期,孩子在家无人看管成了家长最头疼的问题。为切实解决该难题,我市各地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中小学生托管服务,让孩子安全、快乐地享受暑期生活。
走进金巢实验学校,记者看到许多中学生正在操场上列队,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体能训练,这是他们第一回在学校里过暑假。
学生 游昕怡
图片
平常的暑假我都待在家里特别无聊,今年的暑假我来到暑托班,和同学们一起玩耍、学习,我觉得特别的有趣,希望这个暑托班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据了解,这是学校为解决孩子在家无人看管的难题、减轻家长负担而推出的暑期托管服务。该暑托班以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为目的,在学校原有社团的基础上,开放了图书阅览室、运动场等为学生提供基本托管服务。此外,还增设了黏土制作、阅读指导、观看红色电影等多样化课程,并适当对学科基础较弱的学生进行作业辅导。
图片
金巢实验学校教师 范思茹
图片
我们这次暑期托管服务,全校共有426名学生参加,共设11个托管班级。
除了校内暑期托管,乡村社区等校外托管服务也在广泛开展中。在乐安,下大街社区暑期公益托管班利就用社区公共资源,组织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乐安爱心协会会长 王小兰
图片
我们是利用现有的场地,免费为社区适龄学生提供家庭作业辅导、图书阅读等托管服务,孩子们从家来到暑托班,全程都有志愿者去监督管理,小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度过一个非常丰富而且有安全保障的一个暑期生活。
源:本台 李梦琪 乐安台
编辑:谭佳慧
值班主任:汤丽娜
抚州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