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增确诊或突破20万例 非洲累计死亡病例数超20万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8时41分(北京时间17日零时41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07173086例,累计死亡病例4293591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7日8时21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207795033例,累计死亡病例4370422例。

美洲:美国日增确诊数或将突破20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疫情数据,美国累计确诊36882128例,累计死亡622290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顾客在美国加州旧金山一家商场内购物。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15日透露,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导致美国日增确诊病例数急剧增长,在接下来的数周内,该数字或将突破20万。

柯林斯说:“如果在未来几周内,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我不会感到惊讶。我们从未想过美国疫情还会再次回到这种高峰期,这真令人心碎。”

柯林斯还指出,美国儿童的确诊病例数急剧上升“非常令人担忧”,住院新冠患儿当中的许多人在重症监护室,有的还不到4岁。

目前,美国尚未批准为12岁以下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美国儿科学会发布的新报告显示,截至8月5日,美国已有近43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

欧洲:英国接种两剂疫苗者密接后无需隔离

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从当天起,在英国英格兰地区和北爱尔兰地区,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的人和18岁以下的青少年,如果和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者接触过,将不再需要自我隔离。

新的防疫政策建议新冠阳性密接者进行核酸检测,在封闭空间内戴口罩,限制与他人,尤其是临床上身体较脆弱者接触。但核酸检测不是强制性的,等待结果时也不必自我隔离。

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独立成员斯蒂芬·赖歇尔教授表示,他对英国在“感染人数是去年的30倍”“住院人数是去年的10倍”之际改变防疫政策感到担心。他认为,接触新冠阳性病例后接受核酸检测至关重要,在等待结果时更应非常谨慎。

亚洲:以色列超半数人口已接种两剂疫苗

日本媒体1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由于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迅速蔓延,日本政府或将扩大防疫紧急状态范围,自本月20日起,追加7个府县为实施紧急状态的地区。届时,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将有13个处于紧急状态。日本政府或将于本月17日做出最终决定。

近期,日本疫情急速扩散,本月13日的日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2万。该数字自7月29日突破1万后,仅过两周左右就翻番。厚生劳动省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1日,日本全国共有超过7.4万名确诊患者在家中疗养,较前一周增加约2.8万人。

面对严峻疫情,东京都医师会会长尾崎治夫上周建议,政府有必要将紧急状态实施范围扩大至全国。日本首相菅义伟对此态度谨慎,称应由各地“自行采取措施”。

以色列卫生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5075例,累计确诊942239例,累计死亡6668例。

去年12月,以色列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年7月29日,以色列宣布为该国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8月13日,以色列将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扩展到50岁至60岁人群。截至目前,该国930万人口中逾584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逾541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印尼官方16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17384例,这是印尼自6月30日新增病例首破2万例以来首次降至该数字以下;累计确诊3871738例,累计死亡118833例。但印尼当天新增死亡病例仍在千例以上,该国已连续32天日增死亡超过千例。

据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16日公布,该国单日新增确诊21157例,已连续6天超过2.1万例;累计确诊928314例,累计死亡7734例。

非洲:非洲累计死亡病例数超20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数据,该地区累计确诊7290632例,累计死亡209148例。

据南非媒体16日报道,南非卫生部副部长乔·法拉表示,政府将提前向所有南非成年人开放新冠疫苗接种。乔·法拉称,原定于今年9月1日开始向18至35岁居民开放的疫苗接种计划提前至本周末。此前南非已相继为60岁以上、35岁至60岁的居民接种疫苗。南非卫生部呼吁民众积极接种疫苗,防范可能于年底到来的第四波疫情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