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父子反目引发股价大跌!看看你的基金是否买了这只股票?

图片
8月17日晚,一篇题为《万洪建:我眼中的父亲和万隆》的文章在网上流传,引得万洲国际及双汇发展股价连续两日大跌。
图片
这篇文章的作者,正是不久前被免去万洲国际所有职位的万隆长子万洪建。他在文章中指出了万隆及万洲国际的诸多敏感问题,例如“洗钱”“化公为私”“偷税漏税”等。
图片
18日中午,万洲国际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谨此澄清,指控不真实且具有误导性。
不光“父子内斗”,经营层面,双汇发展的答卷也并不好看。今年上半年,双汇发展实现营收348.42亿元,同比减少4.14%,归母净利润为25.37亿元,同比下滑16.57%。
图片
对于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原因,双汇发展在半年报中表示:“收入下降主要受本期猪价、肉价下降较大的影响。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2020年冻品盈利基数较高、本期由于中外价差收窄进口肉盈利下降、员工及市场费用的投入增加等”。
这是2018年以来双汇发展首次出现营收利润增速双降。截至8月19日收盘,双汇发展报价24.98元/股,年内跌幅44.81%,2020年8月底,双汇发展触及63.33元/股的历史最高价。
多只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因此受拖累,其中就有兴证全球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根据双汇发展半年报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4只公募基金入围,其中有三席是兴证全球旗下的主动权益基金,分别是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持股2344.17万股,兴全合润混合持股1658.99万股,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持股1358.59万股,且三只基金在二季度均出现增持。
图片
其中,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兴全合润混合均为谢治宇管理,合计持有双汇发展共12.78亿元。事实上,谢治宇今年的业绩回报略显颓势,截至8月19日,兴全合润混合、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年内收益分别为0.68%、-3.06%。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