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不戴口罩还吐口水!一男子“喜提”南宁铁路公安的“5日豪华游​”

前几天,930刚报道了
一名男子列车上据戴口罩
3分钟殴打13人被行拘的事件
没想到,相似的一幕又上演了!
列车上不戴口罩被工作人员劝导
男子吐口水、辱骂工作人员
8月18日20点35分,在上海南开往昆明站的T381次列车上,乘警接到该趟列车长报警称,列车工作人员在巡视中发现有一名男性旅客未佩戴口罩。列车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劝导其佩戴口罩,不料该名旅客突然情绪激动,还使用随身携带的拐杖敲打车内板壁及车窗玻璃,向车内四处吐口水,威胁周围旅客健康安全。
在乘警到达现场后,该男子仍不听劝阻,继续在车厢内吐口水,辱骂工作人员,无理取闹。
图片
男子被行政拘留5日
列车乘警立即将该男子带到餐车进行调查。经查,该男子姓黄,从南宁站乘火车去往百色。黄某向乘警承认了其不配合防疫以及辱骂列车员、向车厢内吐口水等违法事实。
列车到达百色站后,乘警将黄某移交至百色站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黄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由于黄某的行为构成了扰乱公共秩序,南宁铁路公安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黄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图片
铁路警方提醒
列车车厢属于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乘车途中请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防止疫情传播,遇到困难请理性分析、控制好情绪,切勿情绪失控触碰法律底线,给他人和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麻烦。
记者:文昌
通讯员:周仕峥、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