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夫蒂激情演说,和我南瓜头有什么关系?

文丨陆叁伍 排版丨Arc翼执泠

试问哪一部高达系列的作品,能做到二创播放量比原片还高的?

《闪光的哈萨维》。

如果你开着弹幕观赏《闪光的哈萨维》(212.1w播放),看到有人表示DNA动了,不要悲伤,不要哭泣,不是因为你的钢之魂浓度不够,不是因为你不“懂”高达,只是因为你还没有看过《马夫迪激情演说(迫真)》(237.9万播放)。

其实,“马夫迪(蒂)激情演说”的出现只是个完全的巧合。这个二创的原片,不过是一个头戴南瓜面具的家伙,伴着1984年的经典电影《捉鬼敢死队》的BGM激(魔)情(性)起舞罢了,而且是那种看画质你都不知道他们从哪翻出这种上古视频的程度。

但是好巧不巧《闪光的哈萨维》里的假马夫蒂,就这样戴着一个几乎完全一致的南瓜头套登场了。富野由悠季自己也不会想到,网友拿住南瓜头这个点开始了创作。

察觉到这一点的网友们将给视频打上《闪光的哈萨维》logo、配上片尾曲《闪光》、再将视频速度快放到与曲调一致,奇妙的化学反应就发生了。

这样操作的魔性程度甚至远超原版视频,以至于很多人看了不下20遍之后就把马夫蒂的激情演(舞)说(蹈)刻进了DNA里,原片里假马夫蒂一登场就开始看到音乐、听到舞蹈(错乱)。

有一个模板式的二创,就自然有无数的再创作出现。

《明日方舟》里的角色克洛斯曾经有过一款万圣节皮肤,游戏里的小人也是头戴南瓜。于是,《闪光的口口哒哟》(口口哒哟是抽到克洛斯的配音)便顺理成章地出现了,配上手绘的画风,甚至还有那么点可爱。

活跃在各种迫害视频里的二次元带明星、同样是在高达作品里出现的铁华团团长奥尔加·伊兹卡自然也要戴上南瓜头来捧场,只不过吓跑了暗杀兵,却还是被真马夫蒂识破、夺枪,最终还是走向了标准结局“希望之花”。

来到鹅城的张麻子也察觉到了新活,在剿匪仪式上发表了激情演说(迫真),引得师爷和黄四郎也不禁喝彩。之后问起来,他表示,“张麻子是一个组织又不是一个人”。师爷的屁股挂到树上之后,张麻子发出疑问:“我变弱了,是因为夫人吗?”

马夫蒂也是马,所以马娘也要发表激情演说。担起这一任务的是本色出演的黄金船,因为当黄金船做好准备的时候,121亿是不会找上她的

不过,迫害归迫害,有着钢之魂的姬还是不希望哈萨维真正“闪光”的理想主义就这样被解构了。毕竟,戴着南瓜头的是假马夫蒂而不是真哈萨维,“激情演讲”的歌词其实也并不是“无法脱出的莫比乌斯环”,而是对哈萨维这个角色的精准概括:

鳴らない言葉をもう一度描いて

再一次写下无声的话语

赤色に染まる時間を置き忘れ去れば

忘却被染红的时间,离去

哀しい世界はもう二度となくて

悲伤的世界便不会再次到来

荒れた陸地がこぼれ落(お)ちていく

荒凉的陆地正逐渐剥落

一筋の光へ

向着那一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