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阿富汗局势发表讲话:美国政府与塔利班保持“频繁接触”

拜登说,美国政府在喀布尔和多哈与塔利班领导人保持“频繁接触”。拜登称美国已“向塔利班表明,任何袭击,任何对我们部队的袭击都将得到迅速有力的回应”。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20日,时隔4天,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再次就阿富汗局势发表讲话。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以及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当天也现身,在拜登讲话时站在他的身后。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直播报道,拜登讲话概述了美国从阿富汗的撤离工作,以及过去几天美军是如何协助撤离。拜登表示,自8月14日以来,已有约1.3万人从阿富汗撤离。此前多个报道显示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日前出现了极其混乱的场面,拜登在讲话中称美国正在完成“史上最困难的空运任务之一”。

拜登随后承诺将动用美军全部力量完成撤离,将美国人和他们的阿富汗盟友带到安全地带。“当这一切结束时,我们将完成撤军,并最终结束美国在阿富汗20年的军事行动。”

此外,拜登还谈到了美国政府与塔利班领导人的接触。他说,美国政府在喀布尔和多哈与塔利班领导人保持“频繁接触”。拜登称美国已“向塔利班表明,任何袭击,任何对我们部队的袭击都将得到迅速有力的回应”。

但面对外界对美国从阿富汗撤军造成阿局势突变的指责,报道称,拜登就阿富汗撤军问题宣称从盟友那里没看到他们对美国的信誉有“质疑”。不过,他也提及喀布尔机场出现的混乱场面,称这“令人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