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拿下40个冠军成爆款,《你是我的荣耀》凭什么这么“横”?

要说最近关注度高的电视剧,那绝对是杨洋和迪丽热巴主演的都市爱情剧《你是我的荣耀》。
作为鹅厂今年的重点S+大剧,《你是我的荣耀》从筹备开始就备受关注。
图片
不管是写出《杉杉来了》、《何以笙箫默》、《微微一笑很倾城》等大爆IP的顾漫,迪丽热巴、杨洋双顶流主演的组合,还是热门游戏《王者荣耀》的授权。
原著粉、演员粉、游戏粉,随便哪一项,都足以支撑这部剧成为爆款。
图片
那这部备受期待的剧播出后反馈如何呢?我们通过数据来看。
上线5小时流量破亿,24小时破2亿,不到3天破3亿,成为了两年最快破亿的项目。
鹅近
截止8月19日播放量近30亿,平均每日播放量1.2亿。
图片
该剧在微博上的话题阅读量高达46.9亿,每次更新都会上热搜,就算刚开始播出时撞上奥运会也能拿下有64+个热搜。
8月16日该剧超前点播大结局,一小时内播放增长近3000万,更是直接让鹅厂视频平台崩了。
图片
图片
同时根据猫眼和德塔文数据显示,《你是我的荣耀》的成绩也是非常亮眼。
猫眼平台上拿下20个热度日冠军,20个播放量日冠军,这样算下来这部剧开播以来累计拿下了40个冠军。
图片
德塔文景气指数首播当天就破1,3天就破2,成为七月以来首部一开播就实现景气指数破2的剧集。
图片
除了热度高外《你是我的荣耀》口碑也算不错,不仅被官媒多次点名表扬,网友更是给出了今年最佳言情剧的称赞。
图片
豆瓣上30万人打出了7.0分,作为一部甜宠剧来说,能获得这个分数已经很不错了。
图片
可以说不管是热度还是口碑,《你是我的荣耀》都称得上是近期的爆款剧。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聊一下,这部爆款剧究竟凭什么这么“横”?
图片
首先是剧集还原度高。
对于热门小说的影视化,很多原著粉都有着一种既激动又担忧的心态,激动是因为喜欢的小说可以呈现在荧幕上了,担忧的是害怕被魔改毁原著。
而且从近些年的IP的改变也可以看出,大部分小说都被改得面目全非,但是《你是我的荣耀》却不一样。
图片
由于是小说原著顾漫亲自担任了编剧,所以这部剧没有进行糟心的魔改,反而在剧情上高度还原,绝对是一部“原著党的胜利”。
剧情上除了主线故事发展、情节、台词和原著一样外,KTV告白、沙发扑倒、沙漠探班和集体婚礼等原著中的名场面都进行了一一还原。
图片
图片
图片
更难得的是原著中的很多细节也都完美复刻,比如乔晶晶与于途初见时的穿着、打王者比赛时带的兔子耳环。
图片
图片
甚至是剧中粉丝微博评论和id的小细节都和原著中一模一样。
类似这样一比一还原的剧情在剧集中比比皆是,所以很多看过原著的粉丝在追剧时听着演员之间的对话都能猜出下一句会讲什么。
图片
剧情上进行完美还原了,主演的选择也十分契合,杨洋和迪丽热巴作为国剧届颜值天花板的高颜值组合,让原著角色得到了完美复刻。
迪丽热巴饰演的女主乔晶晶是一位大明星,也是她继在《克拉恋人》饰演高雯后再次出演女明星角色。
这个角色可以说是本色出演了,剧中不管是女主的美貌还是各种聪明调皮都被迪丽热巴演的入木三分。
和《长歌行》中被吐槽的古装角色相比,这一次迪丽热巴终于演了自己最适合的角色。
图片
杨洋饰演的男主于途是一名航天设计师,也是杨洋继在《微微一笑很倾城》饰演男主角肖奈后,再次出演顾漫笔下的角色。
于途这个角色和肖奈一样帅气有才外,身上还多了一份成熟男性的稳重和挣扎,这就让角色充满了烟火气。
图片
杨洋不管是外貌还是演技都把角色展现得很到位,尤其是角色在理想和现实面前的那份纠结,在杨洋的诠释下让人心疼又充满共情。
对于杨洋的表现,央媒也给出了称赞:杨洋与角色于途的适配度高,把一位航天工程师的多面性演绎得很好。
图片
除此外,原著中涉及到的王者游戏和航天方面的情节也很好的进行了还原。
王者游戏作为男女主角最初产生交集的媒介,不管是特效画面还是游戏的操作都让观众直呼亲切与真实。
原著里着墨不多的航天线,剧中在还原的同时还进行了扩充,为了让航天戏更加的严谨真实,顾漫专门去西安海南采风,观看发射,还拿着剧本找航天专家审稿。
所以我们看到剧中不再是展示航空人表面的光鲜,而是深层次地挖掘科研人员日常需要承受的压力和困境。
图片
图片
尤其是结尾搜神号发射的一幕看的人特别激动,可以说航天线把整个剧的立意升华了。
从以上就可以看出,虽然小说影视化不可能做到百分百的还原度,并且有些类型也无法做到还原,但《你是我的荣耀》剧情和角色如此高的还原度真的很让人惊喜。
图片
其次是主角的互动又撩又甜。
对于一部爱情剧来说,主角间的互动发糖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现在市面上的爱情剧很多都是为了甜而甜,让主角间的感情充满了工业糖精味。
所以和那些强行发糖的爱情剧相比,《你是我的荣耀》可谓是一股清流,剧中两位主角的合体发糖是根据感情发展而进行的。
图片
开始的时期没有一上来就是各种壁咚、公主抱,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撩人于无形的细节。
比如乔晶晶玩着游戏,于途从一旁指导乔晶晶,他伸手去触碰乔晶晶的手机屏幕时不经意间掠过乔晶晶的发梢。
此时节奏放慢,仿佛全世界都能够听到乔晶晶的心跳声。
图片
两人约看电影乔晶晶拿手机,于途伸手过来按指纹,手指间有了轻微的触碰,两个人赶紧弹开手。
还有两人一起去看电影,为了保护女主明星身份两人分开行动,女主坐好后突然听见一个声音:“不好意思,这里有人吗?我在桌上捡到这张电影票。”
抬头就看见了那张让她疯狂心动的脸,在落座时,于途的腿还无意间碰到乔晶晶的腿。
图片
图片
说实话这个场面别说乔晶晶了,作为观众的小编都被撩到了。
这些互动的小细节真实又细腻,就算两个人没有拉手轻吻,观众都能够从这些细节中感受到主角间噼啪作响的火花。
而当两人确定关系后,他们之间的互动更是甜到爆。
KTV吻,雪中吻,口罩吻,停车场吻,帐篷吻等各种吻戏一个接一个,看得人脸红心跳,给大家来几张动图感受一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两人恋爱中的对话也是很有看点,可是说是相当的虎狼之词。
“晶晶,以后我会很主动,可是我对主动不是很有经验,如果过分了,记得提醒我。”
“今晚我想留宿,过分吗。”
图片
“小程序的开发商都会给些补偿,比如说...开个新的地图。”
“这就要问乔老师了,允许我的基因,影响你的基因吗?”
看到这里小编只想感慨,这成年人的爱情真的太绝了。
图片
最后就是为彼此变耀眼的美好爱情。
虽然《你是我的荣耀》是一部爱情剧,但是在讲述主角感情经历的时候,剧中其实还暗含了一条成长线——为了追逐喜欢的人变得更好。
高中时期男主于途是一个标准的三好学生,因为喜欢于途,为了可以更加的靠近对方,所以乔晶晶也努力的学习。
虽然最终没有和于途上清华大学,但乔晶晶也考入了一所重点大学。
图片
大学毕业后,乔晶晶成为了一个大明星,于途追逐自己的梦想成为了航天设计师。
但曾经意气风发的于途在工作后却在现实里无奈挣扎,尤其是在父母生病的事情上让于途更加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动摇。
因为他明明可以给父母更好的生活,结果人到三十却一事无成。
图片
当于途被现实所迫准备放弃梦想时,乔晶晶鼓励他:你已经是看过最多星星的一只兔子了。
可以说,是乔晶晶给了于途力量,让他继续坚持梦想。
而这一次于途成为了追赶的一方,为了那个耀眼的人,他需要更加努力。
图片
当于途和乔晶晶在一起后,两个人没有停下前行的步伐。
于途再实现着自己的星辰大海,乔晶晶也再努力成为一个通过作品收获肯定的女演员。
在对方陷入失意的时候,会彼此互相鼓励和包容。
图片
最开始我们会觉得两位主角在一起很难想象,毕竟他们之间的身份和环境天差地别,一个是万千瞩目的明星,一个是默默无闻的科研人员。
但当你看完结局后便发现这两人在一起是那么的合适,乔晶晶是于途身后最支持他追逐星辰大海的人,而于途也鼓励乔晶晶在工作中发光发热。
图片
他们的爱情始终尊重对方,鼓励包容对方,然后为各自的梦想努力。
这也是最让小编感触的一点,因为好的爱情就是找一个和自己能够并肩前行的人。
图片
就如高中时乔晶晶向于途表白被拒,于途给出的回答:我想找个能和自己一起努力的人。
因为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奔向理想和对方,成为彼此的荣耀。
图片
青石电影编辑部|小猪
本文系青石电影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