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对战GenG前瞻:这是一场堪比全球总决赛的Bo5?

★游戏马蹄铁原创
伴随着今天DK手起刀落3-0愉悦送走了NS,代表韩国LCK参加今年全球总决赛的第二张门票归属,就简单明了的摆在面前了,T1和GenG谁赢谁晋级。因为如果NS晋级决赛,DK拿走了积分名额,那么T1和GenG谁进夏决都无法直接锁定总决赛名额。因此可以说DK除掉NS简化了第二张门票的争夺流程。而由于GenG是春季赛第二,T1是春季赛第三,所以在DK进入夏决的情况下,他们谁赢谁就和DK一起参加全球总决赛,拿不拿夏冠都无所谓了。所以明天T1对战GenG的比赛,恐怕将会是一场堪比全球总决赛的重中之重Bo5,关键听说还是“星杂老朴”管泽元解说。
图片
从三星和SKT到GenG和T1
T1和GenG是老冤家了,他们的前身SKT和三星从第一届LCK的比赛开始就争斗不休。当然早年的SKT还是1队和2队,而三星也只是处于更前身的MVPOzone阶段。SKT率先在2013年一举成名,后来三星第一次统治是在2014年,随后两年多都是SKT掌管LCK的霸主地位,直到2017年三星再次夺冠全球总决赛。SKT和三星也是世界上唯二拿过2次以上全球总决赛冠军的俱乐部。这也是为什么如今他们的队服上会有3颗星和2颗星的标志。
虽然俱乐部已经改了名字,但毕竟过去的辉煌依然属于传承下来的他们,尤其是两支战队都保有经历过那些时代的核心人物,T1的Faker和GenG的Ruler。
图片
距离总决赛又近了的Faker
Faker在过去8年的职业生涯中,一共5次参加全球总决赛,3次冠军,1次亚军,1次四强。S4,S8和S10缺席全球总决赛。明天只要T1击败GenG,他们就可以晋级到S11全球总决赛中。这个看似不难的Bo5,其实对于目前的T1来说还是不轻松的。就目前进入季后赛的版本而言,两支战队各有优劣,T1相对要稍微强一点。不过GenG季后赛末换上单也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从T1家买到的新人很强势。
图片
T1晋级决赛概率更高?
T1的优势在于上野辅,这三人目前的表现应该可以算是当今LCK的00后中第一阵容选手了,而T1的最大问题在于双C。Faker的表现并不稳定,由于年龄上升,很多时候他容易在拼操作方面输给对手,但自身心气高不服,很容易带崩团队。大赛经验的确丰富,LCK的活化石,不过如今早已算不上强势了。下路则是一直都在换来换去,Gumayusi拥有年轻的高上限,但经验不足。而Teddy优点是能力全面,但还是那个大赛很容易躺平混的选手。
GenG的优势在于双C,前提是BDD不再犯“迷弟”的毛病,从出道时大家就都知道他的偶像是Faker,当年合个影发个推都能高兴好几个月。也是导致每次GenG常规赛遇到T1输掉之后,很多人把没什么存在感他揪出来当背锅的。Ruler一直都很稳,GenG最大的问题是上野,如果用新人上单太容易出事,而Rascal和Clid在面对T1的时候的表现也并不算理想。因此T1看起来胜率要更高一点,但其实他们目前的阵容差距不是很大。
图片
一个Bo5胜负却是天堂和地狱的差别
GenG和T1明天谁赢谁就晋级全球总决赛,而输掉的一方则要去跟HLE,LSB和NS争夺最后的2个名额。这是非常巨大的差别,因为资格赛中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了,另外像T1队史上就从未在资格赛中拿到过名额。而GenG的确是资格冒泡赛之王。总之两支战队恐怕谁都不想去跟凶神恶煞的LSB以及NS争夺名额,因此明天这个Bo5恐怕会非常韩式,也就是稳到令人发指的那种程度,但毕竟关系到全球总决赛名额,相信也一定会非常精彩!
=================================
★游戏马蹄铁原创,未经允许禁止商用转载
感谢各位长久以来的支持与厚爱~
您的关注鼓励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