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本土首家!001212

中旗新材今日敲钟

高明迎来首家本土上市企业

广东中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旗新材”)新股发行上市仪式于8月23日9:00—9:30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代码:001212 ,股票名称:中旗新材。这意味着高明将增添一家本土上市公司。

中旗新材的生产车间。盛正挺摄

公开资料显示,中旗新材位于高明区明城镇,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造石英石装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是人造石英石板材和人造石英石台面,产品广泛应用于厨房、卫浴、酒店、商场等室内装饰装修领域。

该公司拥有佛山两大制造基地与中旗人造石研究院。旗下品牌inostone赛凯隆产品专注为全球领先厨卫品牌服务,拥有四大系列,近300多种颜色,是大型工程、厨房、卫浴、家居装饰等家装和工装的优选石英石材料,在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及美誉度。

广东中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资料图

珠海羽明华持有公司278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00%,为公司控股股东。周军直接持有公司189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2%,通过珠海羽明华间接持有公司203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8%,通过珠海明琴间接持有公司2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合计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8.06%,为中期新材的实际控制人。

中旗新材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中旗(湖北)新材料一期建设项目、高明二厂二期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旗(湖北)新材料二期建设项目。

11家企业入驻

总成交额近2亿

高明万洋众创城第二批入驻企业集中动工

8月20日上午,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以下简称“高明万洋众创城”)举办第二批入驻企业集中动工仪式。2020年10月动工以来,高明万洋众创城已开建9万平方米,其中3万平方米厂房已封顶。截至2021年8月,项目已引进11家优质企业入驻,总成交额近2亿元。

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的厂房。洪海摄

高明万洋众创城位于更合镇小洞产业园,预计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总投资超180亿元人民币,将引进企业500家,可解决就业人口约30000人。其中首批规划用地486亩,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投资约40亿元。

高明万洋众创城总经理章博赫介绍,作为佛山市2021年度省重点项目、高明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平台,项目将主要引进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五金塑料制造、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等相关主导产业,打造集生产制造、科技研发、仓储物流、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于一体的产业园区。

为快速推进园区建设,尽早实现企业投产和园区运营,高明万洋众创城工程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接下来,包括11家入驻企业的定制厂房、20余家意向入驻企业的高标准厂房,以及满足企业员工生活需求的蓝领公寓、现代化中央食堂等,都将陆续开建,到今年年底建设面积将超20万平方米。同时,出于生态和节能的考虑,园区还将投资建设大型污水、喷涂处理共性工厂服务入驻企业。

目前,高明万洋众创城的定制厂房已开建9万平方米,其中3万平方米厂房已封顶。截至2021年8月,高明万洋众创城项目引进11家优质企业入驻,总成交额近2亿元,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其中7家企业已经完成准入。

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的厂房样板间。洪海摄

佛山市巨石集尘机器有限公司是第二批入驻企业之一,主营生产、销售各种工业除尘器集尘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经理陈志利说,当初选择高明万洋众创城,一是因为随着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选址更合,看中当地未来发展前景;二是信任万洋品牌,相信在园区可以实现工人们“厂门口享受城市生活,家门口实现就业”,未来也会有更多的企业愿意扎根在这里。

“只有企业在高明发展好了,高明经济社会才会越来越好。”高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表示,当前,高明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新征程,在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建设的机遇下,市委市政府对高明也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工作要求,高明将进一步做优做好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服务,为高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明仔话你知

高明发布微信编辑部

来源:南方日报、佛山日报

编辑:高明融媒体中心吴海泉

审校:谭健才、黎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