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重返5万美元 全网算力较7月低点回升超30%

8月23日,比特币上破50000美元大关,为5月15日以来首次。
欧科云链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海峰指出,从消息层面来看,上周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如果德尔塔病毒持续,可能会调整对资产购买的看法,同时表示美联储最终可能会开发央行数字货币。同期美国密苏里州市长Jayson Stewart也表示,计划向每位市民发放1000美元的比特币,前提是需持有5年。
另一方面,支付机构Paypal本周起将允许英国用户购买、持有和出售包括比特币在内的4种数字资产,这是其在美国推出加密货币产品以来的首次国际扩张,或将进一步扩大数字资产的利用范围和受众。PayPal的扩张以及卡普兰的偏鸽派表态,对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资产构成消息层面的利好。
而在经历了此前的算力骤降后,比特币网络的算力正在逐步回升。据欧科云链OKLink数据显示,当前比特币全网算力约合120 EH/s,较7月初的低点回升超过30%。而7月中旬剑桥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国内的算力出清,北美、俄罗斯等海外算力正在增长。比特币算力的回升也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的看涨预期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