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收购Pico,TikTok构建AR开发平台|VR一周要闻

《VR一周要闻》是一个每周要闻汇总的栏目,我们为读者筛选了上周内VR行业值得关注的重要新闻。

字节跳动收购Pico,加码布局VR领域

近日,国内虚拟现实厂商Pico发了封全员内部信,确认被公司被字节跳动收购。Pico称此次收购后,用户在享受原有服务的基础上,未来将获得更多内容支持和技术升级服务。据了解,Pico将被并入字节跳动的VR相关业务,字节将整合内容资源和技术能力,在产品研发和开发者生态上加大投入。

上周早些时候,彭博社曝出了字节跳动计划收购Pico的消息。

Pico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北京,目前雇佣了超过300名员工。在过去的几年里,这家公司面向市场开发了一系列VR一体机。Pico Neo 3是Pico今年发布的一款VR一体机,拥有与Oculus Quest 2相似的技术参数,包括高通骁龙XR2芯片组。

虽然Neo 3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游戏阵容,但这款设备的消费者版本仅在中国推出。到目前为止,Pico只在北美和欧洲推出了其企业级版本Neo 3 Pro和Neo 3 Pro Eye,而Pico曾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公司暂不计划面向海外市场发布Neo 3的消费者版本。

对字节跳动来说,收购Pico意味着正式布局VR市场,未来或将与Facebook、苹果等全球科技巨头展开竞争。

语言学习应用Mondly登陆Quest头显,支持29种语言

语言学习应用Mondly的VR体验已于8月26日正式登陆Oculus Quest。

此前,Mondly已经有VR版本登陆Oculus Go、Rift、SteamVR和Gear VR等头显,并且可以与Mondly的智能手机应用协同工作。

Mondly的创意非常有趣:它并不指导用户完成教程,或者更传统的语言课程,而是会模拟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场景,让用户使用不同语言与其他人交谈。例如,你可能会坐在出租车后排座位,询问司机需要付多少钱,或者在餐厅点菜。Mondly将会使用Quest的麦克风,让你可以说话,然后再让应用程序判断你的发音是否准确。

Mondly的Quest版本在发布初期将会支持29种语言,包括英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俄语、韩语和中文等。另外,Quest版本似乎不会提供先前曾曝光过的一项多人功能:在该功能下,多名用户可以尝试用不同语言交流。

TikTok正在构建自有AR开发平台,或与Snapchat竞争

据英文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抖音海外版TikTok正在构建被称为“TikTok Effect Studio”的AR开发工具集,未来将允许开发者为这款短视频应用创作AR效果滤镜。目前,TikTok Effect Studio即将开启Beta版本公测。

在一个名为“Effect House”的新网站上,TikTok邀请有兴趣的开发人员提前注册使用Effect Studio。开发人员需要在一份表格中填写姓名、电子邮件地址、TikTok用户名,还需要回答几个问题,从而让TikTok了解他们选择哪个平台,以及使用AR技术的经验。

按照TikTok的说法,Effect House仍处于早期阶段,当前状态更像一次“试验”。

“我们一直在思考怎样通过新方法为我们的社区带来价值,并让TikTok体验变得更丰富。”TikTok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尝试为创作者提供额外的工具,帮助他们将自己的创意想法变成现实。”

与Snapchat的AR开发平台Lens Studios类似,TikTok Effect Studio也将提供面向PC和Mac平台的桌面应用。不过TikTok称,这套工具集不会支持开发者将它与第三方应用一起使用。

Bungie联合创始人盛赞XR技术,称未来将颠覆智能手机和电视

《光环》《命运》开发商Bungie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愿景官贾森·琼斯近日接受外媒采访,聊了聊他对VR和AR的未来的一些看法。

琼斯在采访中表示,他“100%”相信XR将会成为一项颠覆性技术。

“AR将会成为替代智能手机的东西,我对此深信不疑。我们所有人都会戴上AR眼镜,所有电视机都将被扔进垃圾填埋场,那些电视公司会倒闭,天花板上的所有裂缝都将在我们的眼镜中得到修复......很多人都将喂养虚拟宠物,通过AR窗口观赏泰姬陵或埃菲尔铁塔。这一切也许会在20年后发生?我认为可能会比这快得多,相当有趣。”琼斯说。

“人们会扔掉电视,通过AR眼镜获得大得多的电视,或者通过VR眼镜进入一个拥有超大屏幕、完全虚拟的空间。”、

按照琼斯的说法,在未来,AR和VR功能将会被整合进同一套设备中。另一方面,虽然琼斯看好XR将会颠覆智能手机和电视机,但他并不认为这项技术会改变人们玩游戏的主要方式。琼斯还认为,在AR成为主流之前,它将会遭受大量否定和批评。

“在AR真正变得流行前,每个人都会嘲笑它,觉得这想法很荒唐。”琼斯说,“就像初代iPhone手机问世时,人们也不认为它会改变世界。但我相信,AR肯定会替代手机,这件事百分之百地会发生。”

游戏茶馆 - 追踪行业风向,记录游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