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这家医院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晓丽 通讯员 王如维
为更好应对疫情防控,提高科室防控水平,8月17日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展开一场紧张、严谨的应急演练。市一院副院长高爽带领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职能科室参与了整个演练过程进行点评。
图片
此次演练以发热门诊及CT室为主体,保卫、物业等部门相互配合,旨在提高CT室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突发事件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保证医护人员不感染。
图片
演练过程突出CT室应对疑似新冠患者检查操作中的工作流程、设备、器材、防护用品等方面的准备、熟知和使用情况;重点突出防控消毒。目的是缩短医技科室的响应时间,优化患者的转运路径,加强相关科室沟通和协作,提高了对突发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高爽副院长及感染办主任对本次演练中暴露的一些问题总结分析。CT室在演练结束后,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培训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