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1小时死11人 多州仍禁止强制师生戴口罩

目前,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正成为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肆虐的重灾区。过去一周内,该州平均每小时就有11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与此同时,该州的州政府与州教育部门仍在就是否强制在校师生戴口罩而争执不下。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截至8月29日的7天内,佛州每日平均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62例,相当于每小时就有约11人死于新冠肺炎。受德尔塔影响,美国的疫情在今年夏天进入新一轮大暴发,佛州新增病例一直保持在高位。

尽管疫情加剧,佛州却仍深陷“口罩之争”。州长德桑蒂斯上月发布行政令,禁止学校强制学生在校内戴口罩,州内多个学区则抵制这一行政令,出台相反的指示。

除了佛州外,美国其他地区也在就是否强制在校师生戴口罩的事情上争执不下。近日,艾奥瓦州等五个州均出台新政策,禁止学校实施强制口罩令,理由是这一举措会对有特定健康问题的学生构成歧视。然而,美国教育部已宣布对这五个州展开调查。教育部长米格尔·卡多纳称,这五个州的领导人将政治置于学生的健康和教育之上,让人完全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