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带队老师确诊 千叶县叫停学生观看残奥会计划

新华社东京8月31日电(记者王子江、刘扬涛)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31日透露,由于一名带队老师确诊感染了新冠,千叶县的学生入场观看残奥会比赛的计划已经被叫停。

排队进场观看比赛的千叶县学生们。新华社记者胡佳丽摄

高谷正哲在当天透露说,根据东京奥组委推出的中小学生观赛计划,从8月25日到30日这六个残奥会比赛日,超过8000名学生入场观看了比赛。但由于一名带队老师确诊,千叶县的学生观赛计划从31日起被迫停止。

“我知道很多孩子对比赛非常期待,我也对千叶县停止孩子们的入场感到难过。”高谷正哲说。

他还透露,东京都等其他地区仍然继续推进学生观赛方案,不过他希望所有人都要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千叶是最靠近东京的地区之一,拥有多座残奥会比赛场馆。千叶教育部门两天前曾透露,当地一所初中有6名老师确诊,其中两人曾带领学生去过残奥会现场。

观看比赛的千叶县学生们。新华社记者胡佳丽摄

高谷正哲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从7月初到8月29日,东京的机场对入境人员进行了大约54000例新冠疫情病毒检测,只发现了54例阳性,阳性率只有0.1%。这段时间内,对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相关人员进行的检测次数大约为89万例,只有277例为阳性,阳性率为0.03%。

编辑:树文、黄绪国、周欣、王艺霖(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