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市伊合昂街道:多措并举推动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见成效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市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工作部署,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伊合昂街道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录豆囊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严格对照工作责任清单时间节点,现已全面完成清产核资、组织成员身份界定、折股量化、组建股份经济合作社、产改系统录入和档案整理等工作。
加强宣传聚民心,筑牢基础促工作。通过邀请州、市农经站站长集中授课、专题讲座、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每家每户动员宣传、发放《致广大农牧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让农牧民群众了解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切实让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深入人心。
化解矛盾得民心,拓宽思路促改革。扎实开展成员身份界定摸底工作,逐户审核登记。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多次召开录豆囊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办法表决大会、录豆囊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村民代表大会,讨论表决身份界定情况,把选择权交给村民,让村民成为改革的参与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