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隆的“三刀流”在现实中真的有人做到吗?

《海贼王》,日文原名《ワンピース》,漫画目前已经更新到100多话了,在日本最畅销的漫画中排名第一。该漫画的人气角色排名中,索隆排名第二。
图片
说到索隆,最先想到的就是他的技能「三刀流」。所谓的三刀流,就是双手握着两把刀,嘴里再叼着一把刀。在动漫作品中,「三刀流」看似并没有什么难度,但现实中,真的有人能够做到「三刀流」吗?
图片
最近,有名叫做柳田理科雄的研究员(以下简称柳田先生)针对「三刀流」专门做了一次研究。
图片
柳田理科雄(空想科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
出生于鹿儿岛县种子岛。东京大学中途退学。曾担任补习班讲师,为了验证动漫和特摄电影的科学性,1996年出版了《空想科学读本》,畅销60万本。1999年成立了空想科学研究所。2007年,面向全国的学校图书馆,每周免费播出一次「空想科学图书馆通信」。2013年出版了《少年空想科学读本》,2015年出版了《宝可梦空想科学读本》,在小学生中大受欢迎。空想科学研究所每年都会收到超过1万个问题。至今为止,验证过的漫画、动画、游戏、神话传说共1000多个。还在YouTube上创建了「KUSOLAB」的账号,积极地发布信息。此外,他还担任明治大学理工学部的兼职讲师。
柳田先生买来了一把摸造刀进行测试,虽说是摸造刀,但是刀的重量有980g,比普通的棒球棒(850g)稍重一些。
图片
柳田先生说:“我尝试用牙齿咬住刀柄,但是因为受力点全都集中到了牙齿根部,导致我的牙根咯吱咯吱的响,我只好松开牙,不然的话牙齿就要蹦断了。”看来,「三刀流」对体力要求很大。无奈,研究只能以失败告终。
图片
柳田先生根据杠杆原理,结合漫画草稿,大致算出了牙齿需要承受的力道。
假设将刀换成棒球棒,据说职业棒球选手的打击力度可以达到1吨,而且,根据杠杆原理,牙齿上的冲击会增大。如果牙齿的接触面积长度是4厘米,牙齿距离打击点的距离是70厘米,这种情况下,牙齿受到的冲击力可以达到17.5吨。如果普通人受到这么大的冲击力,别说牙齿崩掉了,估计连脑袋也会断掉。只能说,索隆的牙齿太硬了。
图片
当然,漫画都是有夸大写实的部分。那么现实中究竟有没有人能够做到「三刀流」?
有是有,只不过现实中的「三刀流」只是一种表演艺术。而且使用的刀都是道具刀(基本上都是PVC塑料的),重量超轻。
图片
有人可能会问,历史上有人会使用「三刀流」吗?
纵观日本的历史,我们可以发现,武士基本上都是携带着两把刀,而且一长一短,长的叫做「太刀」(江户时期叫做「打刀」),是用来战斗的。短的叫「肋差」,是太刀损毁时使用的备用武器。
图片
虽说武士拥有两把刀,但是因为不同时使用,所以只能叫做「一刀流」。当然,也有少数人会使用「二刀流」,比如:宫本武藏(想必大家在玩王者荣耀的时候经常遇到)。
图片
「三刀流」在历史文献中没有任何记载,也就是说,历史上没有一个人会使用「三刀流」。「三刀流」仅仅只是空想出来的一个流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