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论文门”终审记者会举行,彭文正痛批“学术诈骗犯”

“是时候让这场骗局停止了!”岛内媒体人彭文正、台大荣誉教授贺德芬、旅美教授林环墙等3人因蔡英文“论文门”事件成为台湾司法史上破天荒的“‘总统’告学者”案例。今天上午10点半,3人将在“立法院”举行“蔡英文论文门最终审判”国际记者会,台北的实体记者会由人在台湾的贺德芬主持,人在英美的林环墙、彭文正视频连线;在台北的实体记者会之后12小时内也将会再举行一场英文的记者会,向国际放送。
图片
彭文正
本周以来彭文正等人已经揭露相当多内幕资讯,包括蔡英文在号称1984年3月毕业后的半年亲手填写的“政治大学教师资格审查履历表”,竟然填了一个跟“国图版”论文完全不同的题目;蔡办之后解释那是论文第二章的章名,遭外界热议,医师苏伟硕更开出第一枪要求蔡英文“自行请辞以谢人民”。
之后彭文正等人又揭露“考选部”曾于1987年查证过蔡英文博士资格,“考选部”则回应那是因为蔡英文要参加“国考”,林环墙则反问是参加什么“国考”?但“考选部”至今未回答。
彭文正更揭露蔡英文不只被“考选部”或“教育部”查过一次,而是从1984年到1990年被查过6次!任何台湾的正牌教授都不可能被如此对待,而蔡英文每次都被拖延或以伪造资料等方式蒙混过关。
彭文正表示,探究蔡英文的博士论文真伪,是记者及知识分子应尽的天职。2年前,检方依加重诽谤罪起诉他们3名学者,台湾司法史上破天荒出现的案例。2年期间,所有关心蔡英文论文疑云的群众饱受司法与媒体的恶意质疑,“我们不禁要问,民主社会的官员都有被检验其诚实与否的义务;何以在台湾却完全相反,被质疑的一方舍弃最简单的自清方式,反过来挟著司法主场优势,暴力清场来自社会的质疑声浪?”
彭文正说,讽刺的是,坚守“学术伦理”恰恰是学者的品格认证,质疑蔡英文诓骗过关的学位疑云,这是所有学者最本能的反应。但自从蔡英文提告3位学者至今,“查证蔡英文论文会被告”这样的律条深深烙印在所有民众的心中,这是对学术真理的践踏,更是对知识分子的侮辱。
他表示,如果领导者被特权护航一生却选择装死到底;如果,号称民主台湾却继续纵容司法护航学术诈骗犯,台湾人还能跟世界炫耀仅存的“民主价值”吗?解严至今30余年,台湾依然被威权笼罩,除之不尽。(薛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