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牌研究登国际期刊;中国凤香型酒城来了;中资背景企业收购海外酒庄

‍‍‍‍‍‍‍‍‍‍‍‍
‍‍‍‍‍‍‍‍‍‍‍‍
文|云酒团队(ID:YJTT2016)
劲牌发布毛铺苦荞研究新成果
劲牌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大阪大学在瑞士科学期刊《 Antioxidants 》(抗氧化剂)发表了一项重要研究,对苦荞麦的功效进行了分析。此次研究由劲牌公司联合大阪大学共同完成,名为《苦荞中槲皮素诱导自噬抑制蛋白质聚集》。研究表明,苦荞麦中的槲皮素一方面能够诱导细胞自噬,另一方面还能诱导聚集吞噬,用来清理对肝细胞、神经细胞有害的蛋白质聚集物,从而达到保护肝细胞的作用,佐证了毛铺酒独特的草本内涵。
宝鸡市申报“中国凤香型酒城”通过考评
9月1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就陕西省宝鸡市人民政府申报的“中国凤香型酒城”、建设凤香型白酒特色产区进行实地考评和座谈。专家组认为,宝鸡市酿酒历史悠久,拥有传统酿造技艺,产业规模壮大,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已形成完整的白酒产业链条,效益倍增,且符合核评,并建议宝鸡市持续发挥品牌优势,不断推动凤香型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宝鸡市白酒产业实现产值100.3亿元,同比增长7%;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54亿元,同比增长8%。(广播宝鸡快讯)
贵州醇开建7000吨陶坛库
9月9日,贵州醇举行7000吨陶坛库建设开工仪式。此次新建老酒库将全部采用优质陶坛,在环境上也进行了特别设计,将酿出原酒按年份进行分类装坛。此次项目将进一步扩大贵州老酒的储备规模,有效确保原酒的陈化时间,提升“真年份”产品品质竞争力。
稻花香领跑宜昌民营企业50强
9月9日,宜昌市举行首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稻花香集团等5家企业受邀宣讲,活动现场发布2020年度宜昌民营企业50强榜单,稻花香集团以505.75亿元的年营收荣获第一名,领跑全市。
WAT推出5度气泡茶酒
近日,新酒饮品牌WAT推出两款5.0%气泡酒,包含乳酸菌绿茶与冻柠茶两种风味。该产品使用纯净伏特加和金酒作为基底,茶味方面主打“手摇茶的清爽茶感”。新品已在罗森便利店上线,品牌还鼓励消费者自制“便利店调酒”特饮。据悉,该产品规格为330ml/罐,酒精度为5%vol,目前也可在WAT天猫旗舰店购买,售价为70.8元/6罐。
昌吉特产展销中心落户福建,将推广葡萄酒等特产
9月10日,福建援疆昌吉文旅特产展销中心揭牌成立。展销中心分为昌吉州土特产、和田美玉等多个展厅,将实行常态化运营,未来将致力于推动新疆玛纳斯县的葡萄红酒、和田玉等特产进入福建和全国市场,增进“闽疆一家亲”,推动昌吉州高质量发展。(福建日报)
承德旅发大会谋划酒旅文化项目
9月11日,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第四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21年9月16日-17日举行。本届旅发大会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共谋划了6个旅游文化项目,总投资约78.7亿元,其中包括承德县板城酒博园等重点观摩项目。(中新网河北)
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9月15日开幕
9月15日,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将在内蒙古乌海举行,期间将举行沙漠葡萄酒文化展、2021新酒纪念酒发布、“诗酒聚书城”书画展等活动。
古越龙山发布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黄酒
9月10日,古越龙山发布杭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指定黄酒。该黄酒外包装仿中国古代书籍,瓶身为传统青瓷,融入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图案,酒体则采用古越龙山与江南大学联合研发的“不上头”技术,改善饮用体验。
塔牌黄酒在余姚新开体验店
9月9日,塔牌黄酒官微发布消息称,“塔牌体验馆·余姚”开业,并开展“99酒水节,与塔牌约一场醉”活动。
中资背景企业收购西班牙5座酒庄
西班牙佩宁指南近日发布消息称,近年来,西班牙下海湾法定产区约有15家下海湾产区的酒庄易主,由本土和海外投资者拥有。其中拥有中资背景下的Premium Fincas集团收购了下海湾产区酒庄Chan de Rosas后,在西班牙法定产区内拥有了五个葡萄园,其余四产区为加泰隆尼亚、斗罗河岸、里奥哈、胡耶达,Premium Fincas集团也成为了下海湾产区第一个来自亚洲国家资助的商业项目。
葡萄酒增长迅速,伏特加在俄销量下降4%
俄罗斯国家评级机构近日发布报告显示,喝伏特加的俄罗斯人数变少。2021年上半年,伏特加在俄销量下降4%。专家认为,这是一个长期趋势,伏特加需求下降,是受到消费税增长的影响,另一原因,是提倡健康生活方式人群的比例正在增长。在此背景下,葡萄酒比烈性酒更受欢迎。(央视网)
劲牌发布毛铺苦荞研究新成果你怎么看?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本文由「云酒头条」原创,欢迎留言、分享,
禁止未经授权的转载或改编,否则依法追责。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