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8点见│解析元宇宙:真正的元宇宙世界有多神奇?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在电影《头号玩家》中,人们头戴VR设备、脚踩可移动基座,在虚拟世界里可以自由地行动、社交和交易。随着“元宇宙”的逐步实现,电影中的未来世界可能离我们并不遥远。
什么是元宇宙?它始于1992年国外科幻作品《雪崩》里的“Metaverse”一词,人们在“Metaverse”里可以拥有自己的虚拟替身,这个虚拟的世界就叫作“元宇宙”。如果仅看这一解释,似乎现实世界中很多网络游戏都可以叫“元宇宙”。
但“元宇宙”并不仅仅是游戏。设想一下,你拿着《巫师3》的湖女之剑去怪物猎人的世界打BOSS,结果爆出了一张爱奇艺VIP会员卡;你拿着《传奇》里的麻痹戒指到《魔兽世界》的公会出售,最后靠赚来的金币支付了房东三个月的房租。如果这一切都实现了,你或许就处在元宇宙里。
图片
未来智库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这样描述元宇宙的地位:沉浸感、参与度都达到顶峰的元宇宙,或许将会是互联网的终极形态。而以现实存在的技术为基准,想要达到元宇宙世界,VR和AR是不可或缺的。
招商证券研报称,当前,英伟达、脸书、谷歌、腾讯纷纷向“元宇宙”进军。据IDC预测,2020年至2024年期间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将达54%。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开发,虚拟现实“元宇宙”相关产业或将迎来爆发。“元宇宙”最主要的硬件承载设备VR头显也迎来了行业发展机遇。根据IDC的最新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的VR头显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了52%,五年内全球VR设备出货量的年均增速有望超过40%。
国海证券研报分析指出,从中长期来看,“元宇宙”有望带来虚拟世界的创新,推动游戏内容、社区、教育、商品交易、人工智能、VR/AR、区块链等产业链各环节共荣,进而带来新增量。但目前“元宇宙”仍停留在初期阶段。阅读全文>>>
3天时间,福建莆田疫情的传播链已出现70余名感染者。和刚刚平息的南京疫情相比,此轮疫情3天新增感染数已超过南京。
截至9月13日20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9例,其中确诊病例58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阅读全文>>>
官方公布的流调溯源情况显示,目前莆田枫亭镇已形成2个疫情集中传播点,一个是最早发现病例的铺头小学,另一个则是镇内的一家协胜鞋厂,两传播点均是人员密集场所。
图片
铺头小学校长朱梅妹表示,截至11日,该校被感染的18名学生共涉及4个班级,这些学生主要分布在同一栋教学楼的三层、四层位置,教室相邻。目前,学校已停课,被感染学生正在接受治疗。
协胜鞋厂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鞋厂现有600多名职工,被感染者主要集中在车间,目前已有两个楼层的车间发现感染者,鞋厂已经停工,数百名工人作为密接者均已隔离观察。阅读全文>>>
莆田疫情集中传播点之间有何关联?此轮疫情源头来自何处?一文看懂莆田疫情传播链。阅读全文>>>
北京环球影城门票今日(14日)正式开售,你买到门票了吗?
9月14日0点,北京环球影城门票正式开售。游客可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APP、阿里小程序、微信小程序、飞猪官方旗舰店等官方渠道以及21家官方授权合作伙伴平台购买门票。开票1分钟后,北京环球度假区飞猪官方旗舰店9月20日的标准票即告售空。
在正式开票前,大众对北京环球度假区的讨论已热度高涨。据《2021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今年中秋小长假预计国内出游人次将超过8000万,北京和北京环球度假区位列中秋最热旅游目的地。受北京环球度假区热度影响,截止到9月13日,支付宝中“环球影城”相关搜索量超过上月同期40倍。售票倒计时2周以来,支付宝“环球影城”相关搜索量环比增长800%。
图片
在0点开票瞬间,新京报记者发现北京环球度假区APP始终显示“暂时无法加载”,小程序也同样。在不断刷新后,00:01时,北京环球度假区飞猪官方旗舰店显示,9月20日标准票已无法购买。阅读全文>>>
去哪儿数据显示,考虑到工作和孩子的休息时间,中秋、国庆假期以及10月周末时间更适合遛娃,因此开售半小时内已购门票的用户中,80后、90后用户偏向购买入园时间更早的标准票和儿童票。与之不同的是95后用户,大部分预订的是10月、11月的周一至周四的门票,在此期间入园人数较少、价格较低。这些在门票价格上精打细算的95后用户们,该更愿意购买如环球优速通等附加服务。去哪儿数据显示,包括中秋、国庆在内的多个日期的单日无限次优速通半小时内已售罄,已售的优速通当中大部分的购买者都是95后。阅读全文>>>
近日,一位自称是“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张某妻子的用户在微博上发声,引发关注。
张某妻子在自述中写道,“相信法律,相信警察,相信正义!但是现在我丈夫被捕了,我不能再沉默”,并提出了关于此案件的五个疑问:周某为何与张某有亲密举动?周某是真醉还是装醉?周某为何让张某去陪她?周某第一次报警为何未提张某?周某为何在28日早上联系张某?
图片
据此前消息,8月25日,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强制猥亵罪的张某批准逮捕。批准逮捕是否意味着张某构成犯罪?该案件是否还有反转的空间?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名律师。
批准逮捕是否意味着张某构成犯罪? “从正常的诉讼流程来看,逮捕意味着有证据证明犯罪事实发生,且需要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因此,张某被逮捕,可以认为司法机关掌握了张某涉嫌强制猥亵的确凿证据。”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金融证券犯罪法律部主任翟振轶说。阅读全文>>>
有“疫苗大臣”之称的河野太郎,成为呼声最高的日本首相候选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9月10日正式宣布,将参加当地时间9月29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
多家日媒的民调显示,河野太郎被认为是“担任自民党总裁最合适的人选”。专家则认为,虽然河野太郎领跑民调,但鉴于日本政坛派系分裂,他能否当选首相,仍要打一个问号。
图片
河野太郎现年58岁,出身于政治世家,其父是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其祖父是日本前副首相河野一郎。河野太郎毕业于美国乔治敦大学,英语流利。
河野太郎是“知华派”政治人物河野洋平的儿子。王新生表示,河野家族对华态度还是比较好的,河野太郎对华态度表面看似强硬,真正实行起来不一定如此,需要看他以后的言行。阅读全文>>>
最近电视剧《乔家的儿女》讨论度颇高,“渣爹乔祖望”也成功出圈。“乔祖望、谢广坤、苏大强”也由此被观众称之为“渣爹联盟”。有趣的是,因为同为年代剧,故事又聚焦乔家这五个儿女的命运,因而这部剧未开播时就被冠上了“中国版《请回答1988》”的名号。
但细究起来,该剧和《请回答1988》同为年代剧,“皮相似,瓤却完全不同”。
《请回答1988》聚焦的是人内心深处最细微的感情,真实而又细腻。该剧用一集一集的故事让我们每个人脑海中儿时朦胧又美好的情感更加清晰,这些情感中掺杂了与家人的美好亲情、少年的真挚友情、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感情,这部剧也因此打动人心。
图片
没有过于激烈的戏剧冲突,或是人生命运的大起大落,它用几户普通人的生活,小到吃几个菜,大到结婚生子,这些生活的细节,构建出充满温情的故事。
但生活不只有甜,也有酸、苦和辣,这些在《乔家的儿女》中都没有回避。《乔家的儿女》用直刺生活的故事,让观众从心底感到共情的同时,也感到刺目。
现实中的中国家庭,哪一个又不是如此呢?日常生活中充满着争吵、琐碎与一地鸡毛,但那种温情脉脉的小共同体情怀,又从来不会轻易改变。阅读全文>>>
编辑 薛长娥 魏冕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