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我国中部地区经济总量达11.8万亿元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及中部六省有关负责人介绍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今年上半年,我国中部地区经济总量达到11.8万亿元,有力支撑中国经济平稳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表示,2020年,中部地区以占全国10.7%的国土面积承载了全国25.8%的人口、贡献了全国22%的地区生产总值。

丛亮:今年上半年,按可比价格计算,中部地区经济总量增长14.7%,超过全国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为支撑中国经济平稳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5年,中部地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综合实力、内生动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到2035年中部地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丛亮介绍,围绕上述目标,《意见》部署了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丛亮: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湖北、安徽、河南、湖南、山西、江西省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围绕落实《意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