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目 名家演绎 粤剧《范蠡献西施》《洞庭良缘》佛山上演

9.15—9.16
广东粤剧院一团
古装粤剧《范蠡献西施》《洞庭良缘》
将在佛山市演艺中心上演!
9月15-16日下午2点,广东粤剧院一团众粤剧名家将携两部经典剧目《范蠡献西施》《洞庭良缘》在佛山市演艺中心上演。届时,广大观众戏迷可以近距离欣赏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蒋文端、彭庆华,国家一级演员林家宝的精彩演出,不容错过!!
01
粤剧《范蠡献西施》
图片
剧情简介
吴国君夫差挥舞霸王鞭,直捣会稽山下,虏去越君勾践。求复国,文仲大夫献策,范蠡苎萝访艳。范蠡开导西施,献身为复故国山川,身在吴宫心在越。
勾践石牢养马,忧怀国恨,忍辱图存。姑苏台上,西施机智,一着占先,郑旦叛国求荣终受谴。夫差贪图美色,不纳忠言,老臣伍员饮剑。
越国臣民,复国心坚,伐吴一战,夫差霸业化云烟。范蠡心怀烈女,天涯寻遍,舟过太湖水面,始遇逝水神仙,芳魂为月魄,范郎魂梦绕云端!
演员
图片
图片
蒋文端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粤剧表演艺术家,现任广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粤剧院艺术指导,省级非遗传承人。她扮相俏丽,表演细腻,感情真挚,嗓音圆润甜美,唱腔委婉动人,闺门旦、青衣、刀马旦等行当均能胜任。曾主演《白蛇传》《红梅记》《紫钗记》《范蠡献西施》《狸猫换太子》《荆钗奇缘》《唐宫香梦证前盟》《洞庭良缘》《山乡风云》《东坡与朝云》《南海一号》《观音情度韦陀天》《鹊桥会》《玉簪记》等大批剧目,成功塑造了许多光彩照人的舞台艺术形象,被誉为当今粤剧界最受欢迎的女演员之一。
彭庆华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广东粤剧院一团团长、文武生,他嗓音清亮,功架扎实,造型威武,扮相英俊,富有朝气。曾主演《决战天策府》《梦•红船》《青春作伴》《武松》《真假美猴王》《大明悲歌》《黄飞虎反五关》《林冲》《宝莲灯》《双枪陆文龙》《女儿香》《刺客》《风起南粤》《谯国夫人》《鸿胜馆》等剧目,并在粤剧表演道路上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形成极具自我特色、刚柔并济的舞台表演风格。
编剧:陈自强 黎普泽
导演:陈小莎
演员表
范蠡 彭庆华 饰
西施 蒋文端 饰
勾践 康 健 饰
郑旦 吴思桦 饰
夫差 吴泽东 饰
伯丕 黎 杰 饰
伍子胥 谢伟新 饰
勾践夫人 杨静 饰
子威 黄春强 饰
芷兰 莫伟英 饰
文仲 钟翰宁 饰
王孙雄 张昊然 饰
02
粤剧《洞庭良缘》
图片
剧情简介
书生柳毅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龙女三娘芳心暗许,朝盼暮盼,终盼得与柳郎“相亲相爱到万年”。
粤剧《洞庭良缘》剧情精彩动人、唱腔丰富多彩、唱词古典清丽。粤剧板腔与曲牌运用灵活,转接流畅,韵味醇厚。
演员
图片
图片
林家宝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剧文武生。他擅长小生行当,扮相俊俏,倜傥潇洒,唱腔清丽悦耳,流畅明亮,表演形神兼备、挥洒自如。曾主演《梦断香销四十年》《梨花情》《汉文皇后》《唐明皇与杨贵妃》《宝莲灯》《白蛇传》《荆钗奇缘》《唐伯虎点秋香》《范蠡献西施》《惊世缘》《鹊桥会》《玉簪记》等大批剧目。荣获首届广东省戏剧演艺大赛优秀表演奖、第三届广东省戏剧演艺大赛金奖等奖项。
编剧:谭青霜 陈冠卿
导演:丁凡
演员表
柳毅 林家宝 饰
龙女 蒋文端 饰
洞庭君 李佩麟 饰
钱塘君 黎杰 饰
龙母 吴思桦 饰
柳母 麦卫明 饰
福叔 谢伟新 饰
媒婆 沈春燕 饰
锦鳞 梁晓莹 饰
羽仕 张昊然 饰
演出信息
琼花大剧院小程序
佛山大剧院官网
粤剧《范蠡献西施》
演出时间:
2021/9/15(周三)14:00
演出地点:
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
演出时长:
165 分钟(10分钟中场休息)
演出团体:
广东粤剧院一团
主演:
蒋文端、彭庆华
惠民票价:
180 / 150 / 100
售票热线
0757—82247300
琼花大剧院小程序
佛山大剧院官网
粤剧《洞庭良缘》
演出时间:
2021/9/16(周四)14:00
演出地点:
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
演出时长:
165 分钟(10分钟中场休息)
演出团体:
广东粤剧院一团
主演:
蒋文端、林家宝
惠民票价:
180 / 150 / 100
售票热线
0757—82247300
粤剧套票
《范蠡献西施》及《洞庭良缘》同等价位的演出票各一张可享受75折优惠(不可选座)
备注:
(该购票优惠仅限线下 琼花大剧院及佛山大剧院售票前台使用 )
不能同时享受粤趣优惠政策
不参与剧院会员优惠政策
不可使用剧院充值卡消费
温馨提示:建议观众提前一小时进场取票检测。进场观演时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扫码检测无异常后方可入场。演出开始后,为免影响观演,迟到的观众需根据本场次演出规定适时进场,望理解。
每人一券,1.2米以下儿童谢绝进场。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观众如拒绝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异常(≥37.3℃)、健康码为红码、黄码,则拒绝进入剧场,并建议尽快就医。
(购票相关信息由佛山市演艺中心提供 )
宣传制作
宣传监制:梁彦兰
统筹:祝燕彩 黄 宇
摄影:薛才焕
文字整理:吴文昱
排版:陈伊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