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迎来新房集中上市 买房只能选一家摇号,中签率提高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9月7日晚,南京房产微政务发布公告,新增8个新建商品住房集中项目,涵盖江北、河西、城北等板块,买房人只能在8个楼盘中选择一家,经过报名摇号,本周开始这八家楼盘陆续开盘。除了这八家楼盘外,南京上周还有30家楼盘领取销许,还有14家正在申领销许,预计将有7000多套房源上市。
图片
【中签率提高 买房人谨慎出手】
9月13日下午,位于江北核心区的一家纯新盘首开,235套房源销许均价为33889-33980元/㎡,首付8成起。共有340组买房人报名,其中人才2组,无房96组,普通245组。综合中签率约69.12%。作为集中供应项目之一,买房人的中签机率高了许多。
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之前摇过十个盘了,都没摇上;这次就分流了,觉得这次希望还是挺大的,概率比较大。
图片
南京市民武先生同样参加过多次摇号,由于关注的都是些热门板块,都没能摇上,这次终于入围了。武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主要看百家湖和江北核心区,相比来说发展可能会更大一些。
考虑家中仅剩的一次购房资格,武先生出手更为理性。武先生说,有喜欢的有合适的才会选择来摇号,没有的话就继续观望。因为现在是八成首付,再加上6.05%房贷利率,大家的心态就不是那么着急,回报率肯定是没有了,买房子主要还是看楼层,楼层好的就可以入手,楼层不好就继续观望,考虑自住为主。
14日上午,河西青奥村项目开盘,此次加推共计54套房源,户型面积306㎡,全装修均价约4.7万/㎡,首付7成,报名要求验资900万。本次共有80组买房人报名,中签率约67.5%。截至中午,该项目中低楼层房源未有售出。
图片
【多家楼盘领销许 热门区域降温、冷门板块去化难】
据统计,本次集中供应的8家楼盘,共推出1947套房源,5742组买房人报名,最高中签率约84.28%,最低中签率约14.46%。昨天开盘的5家楼盘共有4个基本售罄。除了集中上市的楼盘外,本周南京主城还有多家楼盘领销许或计划开盘。
9月14日,又有超过1300套房源开始报名,涉及江北、城北、紫东、江宁等板块。就报名情况来看,除了栖樾府、中海方山印两家楼盘需要摇号外,其余5个项目报名人数都没有超过上市房源量,全部直接平推。目前,南京新房市场降温明显,投资客大幅撤离,受众基本是刚需和改善客群。
江苏台记者/杨芹 史哲铭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