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尚X7 PLUS性能测试:一台10万元级的SUV究竟能跑多快?

汽车试验场,光听名字大家也会知道就是一个专门为了检测汽车稳定性和耐久性的场地。用一个例子给大家形容一下它的严苛性,如果一款新车能在试验场的耐久试验道上跑上个八千公里不出现问题,那么基本代表这款车也能在常规公路上行驶10万公里。而背后的原因就是,这些试验场的道路基本集合了全国乃至全世界最恶劣的道路路况。
图片
目前国内的整车试验场也有很多,像国家立项的位于北京的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唯一的一个汽车湿热带综合试验基地海南汽车试验场、重庆长安汽车斥资13亿人民币打造的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都是目前国内比较主流的一些试验场地。
图片
近日,长安欧尚旗下的最新旗舰车型X7 PLUS的性能开箱封测已经在中国西部汽车试验场顺利完成,到底它的表现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图片
高速环道测试:跑出了214 km/h的最高时速
长安欧尚X7作为一款售价10万左右的SUV车型,向来以性价比见长,那么X7 PLUS价格的差距也不会很大。
但对于大部分十万元左右家用SUV来说,它们在性能上也主要会以舒适、省油、耐用为主,最高车速一般都不会超过200公里/小时,因为这个价位的车型安全性和操控性很难承载这么大的考验。
图片
而且汽车究竟能跑多快,是由汽车的最大功率、行驶阻力、传动系统等多重因素决定的,是对汽车的一个综合性考验。在高速环道中,欧尚X7 PLUS跑出了214 km/h的最高时速,这样的出色表现绝对是优于同级的。
图片
当然这样出色的性能表现背后,还是因为欧尚X7PLUS强大的心脏。蓝鲸最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达到了300N·m,这样的动力输出远高于同级1.5T动力,甚至比1.6T和合资的2.0L还要出色许多。
图片
但大家回想中国的高速限速最高也只能跑到120km/h,这多出的近100也没用啊,确实没有多少驾驶者真能踩到爆表,但汽车生产出来的最高速度,其实是保护发动机避开长时间高负荷工作,除了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酣畅的驾驶体验,其实对提升车辆行驶的安全性也有一定帮助的。
图片
语音控制系统执行速度评测:
调低空调口令执行仅需1.9秒
虽然目前国产车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近些年依靠着互联网发展的领先水平,在智能互联上国产车都是不遗余力的,像吉利吉客、比亚迪DiLink、长安in-Call这些语言控制系统都是处在汽车行业的前例,每一个系统背后都有很强的技术底蕴。
图片
为了能给用户带来更人性化的智能交互,更安全的智能驾驶和更丰富的娱乐功能,欧尚X7 PLUS不仅升级了12.3寸的中控大屏,分辨率其实也提升到了2K级,在硬件上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极速8核芯片,而这些提升都是为了适配长安欧尚最新的全场景OnStyle3.0 版智控车机系统。这套车机系统的实力如何呢?在实测中,欧尚X7 PLUS也确实在交互体验上表现出了不输新势力的水准。
图片
第三方专业测试团队采用相同测试设备和相同技术,对长安欧尚X7 PLUS以及当下比较火爆的几款新势力造车产品在内的4款产品,进行了语音控制系统执行速度的评测,我要回家、温度调至23度、我要听歌三项语音指定发出后,长安欧尚的反应速度分别为1.982秒、1.9秒和3.16秒,前两项指定在四款产品中都是最优水平,即便是在以智能为主打的新势力产品中依然能打。
图片
长安欧尚X7 PLUS是品牌最新的旗舰车型,在软硬件上堆料堪称残暴,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品牌想依靠强劲产品实力向合资品牌突围的野心,而根据往期产品的市场表现来看,爆款只是一个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