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游黔中·盘州市 舍烹村│隐藏在娘娘山下的村庄,钟灵毓秀好风光

图片
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盘州市普古乡舍烹村
走进盘州市普古乡舍烹村,一栋栋错落有致的房屋,一排排整齐明亮的路灯,宽敞干净的活动广场……一幅赏心悦目的农村新画卷在年味浓厚的氛围中徐徐展开。
图片
普古乡舍烹村位于贵州第一高原湿地娘娘山脚、风光旖旎的天生桥舍烹河畔,由普古银湖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打造,现已建成猕猴桃、刺梨、蓝莓等水果采摘基地和科技大棚,天山飞瀑景区、银湖广场和银湖,可供游人参观游览。2019年,入选贵州第一批省级乡旅游重点村。2020年,入选全国第二批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图片
游玩推荐
娘娘山景区国家湿地公园
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被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最为独特的高原泥炭藓湿地”“高原湿地的大自然杰作”。娘娘山湿地之奇,在于大面积的金发藓,高山泥炭藓标志性植物的生长。娘娘山顶厚实的泥炭癣层,像海绵一样,把来自天空的水储存起来,让人们看到“天山飞瀑”的美景。湿地有多彩的杜鹃,茂密的箭竹,茂盛的森林,是我国迄今保存最为完整的独特高原湿地。是中国华南最大的高原湿地,有“华南第一高原湿地”之称。
图片
图片
图片
天生桥景区
天生桥是天然形成的桥梁,和跨两座山峰,桥长100多米,宽10余米。在桥的正面山坡上有一个玻璃观景台,脚下“万丈深渊”,对面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凿就的凛冽石桥,桥下是近千米深的天坑。
图片
图片
天山飞瀑
天山飞瀑是由两道从数百米峰项飞身直下的瀑流,挂在如同环立天地的球形巨幕、在绝壁上形成,景区有多条山泉水,从几百米高的玄武岩山直泻而下,犹如娘娘山仙姑的乳泉,似一一条条白色玉带悬挂于空中,非常壮观。
图片
图片
江源洞
据说江源洞曾是土匪的藏匿之地,只能说土匪也是很会享受了,游江源洞,建议大家乘船前往,在宁静的银湖上泛舟,调皮的溅起沁凉的湖水,睡美人在抿嘴甜笑,这就是我想要的夏天。
图片
图片
采摘体验
六月不摘果,入夏徒伤悲。娘娘山银湖农业科技示范园是集蓝莓、火龙果、葡萄、提子草莓采摘、无土蔬菜立体循坏栽培、农耕文化体验、蔬菜种植示范于一体的科技示范大棚,种植的蔬菜供园区的农家乐以及家庭食用,价格也很便宜。现金娘娘山蓝莓、杨梅、桃子等水果已经大量成熟啦!等你去采摘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食宿推荐
美食推荐
苗家糟辣鱼
糟辣椒色泽鲜红,香浓辣鲜,特有的香、辣、鲜、酸、嫩、咸、脆、的独特风味,老少皆宜。有开胃消食、暖胃驱寒、降脂减肥、止痛散热、保护心脏、降低血压等功效,苗家糟辣鱼用的是一种叫稻花鱼的鲤鱼,这其中的独特之处需要你亲自去体验一下。
图片
杀猪饭
贵州农村过年前必备杀猪饭,在城市没有体验过杀猪饭的你,不妨来娘娘山试试,新鲜的食材,浓浓的乡味,别有一番滋味。
图片
住宿推荐
陶源酒店
地处娘娘山核心区的银湖广场,酒店周边环境优美,是一家集住宿餐饮、会议于一体的酒店,陶源酒店按照四星级标准进行装修,房型分别为豪华单标间,商务套房,行政套房,房间布置完善细致,设施设备高档,风格典雅温馨,环境舒适自由;酒店主楼外观设计以东南亚风情为主,室内装修设计以中式风格为主,整栋楼是单排户型,通风采光优良,令起居倍感愉悦。
图片
图片
图片
娘娘山温泉小镇
建有木别墅28栋,露天半露天特色养生池30余个,木屋别墅与温泉酒店组成的娘娘山温泉度假小镇,青山绿水环抱,是娘娘山景区地热温泉康体养生的核心区。
图片
图片
山咔咔客栈
一个有灵魂的民宿,一定能找寻到你内心深处的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归属感。苗族、彝族、布依族等多种少数民族聚集地的娘娘山,必然少不了富有浓厚民族特色的民宿,真正的体验当地风情,感受当地村民的热情与淳朴,体验有别于以往的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路线
周边主城区到娘娘山湿地公园的里程及路线
(首选用时最短)
盘州市城区:总路程80公里,通过银杏大道进入沪昆高速、威板高速、水盘高速至雨格收费站出高速
盘州高铁站:总里程73公里,进入威板高速路转至水盘高速,至雨格收费站出高速路
六盘水:总里程113公里,收费站进入杭瑞高速行驶,经过威板高速到达雨格收费站
贵阳:总里程333公里,从沪昆高速入口进入高速转至威板高速,雨格收费站出高速路
昆明:总里程320公里,进入杭瑞高速,经过沪昆高速、水盘高速,出雨格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