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了!上届全运会半决赛,广东银河战舰为啥会遭新疆队爆冷?

全运会会正式开幕之后,现在全国球迷的目光都放在全运会这边,虽然现在男篮的比赛还没开打,可现在球迷对于全运会的关注度非常高,尤其是关于全运会冠军归属话题,大家都是讨论的很火热,其中最被大家所看好的无疑是广东队,辽宁队和浙江队,这3支球队在上赛季CBA联赛也是名列三甲,全运会在阵容上都有补强,不出意外最终冠军就是他们其中。而说到全运会争冠,有不少球迷都会提起上届全运会半决赛,当时号称是银河战舰的广东队在半决赛惨遭新疆队淘汰,最终未能完成三连冠遗憾拿到一块铜牌,因此很多球迷都是不理解,为啥广东队会遭新疆队爆冷了呢?

上届全运会广东爆冷输给新疆

当时广东队在全运会阵容不仅有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胡明轩等主力,而且还补强了CBA四强的深圳队班底,李慕豪,顾全,卢艺文,于德豪,杨林祎,郭晓鹏,简直就是2支CBA联赛4强球队合体,因此当时这支广东队被称之为是银河战舰,在全运会预赛,杜锋率领广东队见谁灭谁,场均净胜对手30多分早早锁定小组赛第一晋级决赛圈。在决赛圈广东队小组赛三战三胜出线,谁也没有想到半决赛被新疆队当头一棒,第三节新疆队一度领先了17分之多,虽然在最后一节广东队不停追赶,但新疆队在阿不都沙拉木的出色发挥下,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以73-62击败广东队,历史性地闯入决赛。

新疆队淘汰广东历史性杀进决赛

当时很多球迷非常不理解,因为这算得上是CBA联赛半支新疆队阵容,而最终银河战舰却在半决赛被新疆队淘汰,其实广东队爆冷输掉比赛,主要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这是赛会制,单场定胜负本身就偶然性很大,像上赛季1/4决赛不也差点被北京队淘汰出局,那场比赛也是同样情况,广东队刚好是遇到新疆队爆种,尤其是阿不都沙拉木,王子瑞,史仪这几个年轻球员,面对广东队打得非常兴奋,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新疆队不仅在预赛输给没进决赛圈的福建等队,在决赛圈小组赛还输给天津队和上海队,可见新疆队本身就是神经刀,那场比赛刚好爆种了,有点类似近年来CBA的吉林队,最近几年广东不也是每年都输给吉林队?

朱芳雨赛后坦言自己轻敌了

而且很重要一点就是当时全运会出台新政策,上场必须至少要有2名95后球员,这其实对于广东队来说影响很大,虽然阵容看起来广东更豪华,但所有媒体更看好辽宁队夺冠,因为规则就像是给辽宁队量身定做一样,他们更好有周琦和赵继伟这两名95后国手,对比之下广东队只能靠还未打过CBA联赛的胡明轩当主力。当然除开这些客观因素外,更多问题是出现在本身,首先包括刚刚脱下球衣成为全运会领队的朱芳雨都没有重视这场比赛,朱芳雨在输球也说了,广东队打半决赛时都想着怎么打辽宁队了,所以广东队有点轻敌了。

尤纳斯取代杜锋带队打全运会

还有很重要一点就是因为杜锋去了国家队,广东队临时让尤纳斯上来带队打全运会,尤纳斯能力肯定没问题,可他毕竟是外教,不懂只要中国才有全运会特殊意义。哪怕是被新疆队淘汰了,尤纳斯还在跟记者抱怨全运会规则有问题,认为是全运会规则限制他不能派上广东队最强阵容,而且尤纳斯离开中国几年,对很多球员也是不怎么了解,尤其是全运会还有深圳球员加盟,他对这些球员的特点都不了解,打得非常别扭。不过好在的是这些问题在本届全运会不会再遇到了,尤其是在U22适龄球员方面,现在是广东队占据很大优势了,经历了上届全运会意外被淘汰后,广东队也是会吸取教训,希望能在这届全运会圆了上一届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