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什么新奇玩法值得期待?海底捞:来张太空照如何?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中秋临近,有什么新奇玩法值得期待吗?如果让全家福照片来一趟“奔月”之旅,遨游太空是不是很酷炫?

这是国内餐饮龙头企业海底捞想出的别开生面玩法,通过与航天卫星达成跨界合作,推出“全家福闪耀太空卫星”项目,让幸运顾客打卡刷爆朋友圈的太空照,为欢度中秋佳节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与海底捞跨界合作的航天卫星效果图

今年6月17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飞天,成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首批入驻人员,掀起了一股航天关注热潮,激发了大众探索太空的兴趣。

中秋佳节又与“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相联系,寄托了中国人最早向往太空、探索宇宙的美好愿望,中国探月工程自2004年获批准立项,至今已完成“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的发射任务,也是引发了无数关注。

为进一步弘扬航天文化,激发全民科学热忱,让更多大众关注和了解中国航天事业,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海底捞与航天卫星跨界合作,推出“全家福闪耀太空卫星”项目。

活动内容显示,用户只需要扫描海底捞活动海报上的二维码,上传全家福照片,并配以200字以内的全家福故事,生成专属海报,即有机会登上卫星电子屏。海底捞将从参与活动的用户中,挑选出30张全家福,登录卫星大屏,畅游太空。

据了解,本次海底捞合作的卫星,位于轨道高度547km太阳同步轨道上,轨道周期95mins,每秒飞行距离7.5km左右,接近第一宇宙速度,每天绕地球15圈左右。并且,卫星搭载了LED显示屏和自拍杆,能够将全家福照片从地面上传至卫星的显示屏上,让顾客的全家福照片与地球或太空同框自拍。

卫星搭载LED显示屏(图中橘红色区域),照片上传后将出现在显示屏,通过自拍杆,可与卫星及太空背景同框合影。

“中秋佳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将全家福照片送上太空,一方面是让顾客拥有不一样的团聚体验,另一方面也是借此向所有航天人致意,希望大家更多关注和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海底捞公共事务部部长杨西贝表示。

据透露,除“全家福闪耀太空卫星”项目外,海底捞还针对中秋玩赏花灯的习俗,面向顾客推出了DIY花灯活动。杨西贝表示:“中秋节历来有赏月、制花灯的习俗,我们希望让顾客通过自己动手设计、制作花灯,体验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让中秋团聚时分更具意义。”

据了解,海底捞“DIY中秋花灯”活动在9月15日-16日举行,面向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广东等18个省份,活动主要在海底捞线下门店进行。

中秋节期间,海底捞线下门店还将为顾客准备太空主题贴纸和手提袋,科技范儿十足,更能激发顾客对太空探索的兴趣;精心推出的兔子手工折纸,贴合中秋节日气氛,让顾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通过手工创作增进互动。

在业内人士看来,海底捞的节日活动向来会玩、敢玩,让顾客的全家福照片闪耀太空卫星、推出DIY中秋花灯,与七夕节推出口红等周边新品一样,显示出其注重顾客体验感的服务特色。这与时下年轻群体热衷于丰富体验感的消费需求相契合,可以看出,餐饮龙头企业在洞察消费需求、倡导多元化消费方面的努力,也是国内其他餐饮企业所需要学习和提升的地方。(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