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反应!曝恒大难支付6大归化4900万欧年薪 中国队或受重大影响

9月16日,来自日本媒体《东京体育报》消息,近日饱受财务危机困扰的恒大集团或将无力继续支付归化球员的高额薪水,因而中国国家队也将受到影响。

文章内容表示,尽管在过去多年恒大凭借着雄厚财力共计拿下了8座中超冠军并2次登顶亚洲之巅,但巨额亏损所陷入的财务危机使得该俱乐部难以拥有充足的运营资金,“解体”或许在所难免。

而最值得关注的则是中国队归化球员的命运。中国队目前拥有6名归化球员,本次征召的4名归化球员全部来自于广州队,让他们入籍的目的就是为了冲击世界杯。根据媒体得到的资料,6名归化球员的年薪至少有4900万欧元。一旦归化球员的心意发生改变,今后是否愿意继续接受中国国家队征召存在变数。

此外近日处于休假状态的广州队主教练卡纳瓦罗或将不会重返中国。中国足球正在为曾经的“金元足球”复出代价,今年已经有江苏队因为苏宁集团危机而停止运营,如果中国国家队再因此遭到打击,中国足球需要一场重大改革来更新面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