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排名跌4位,世界第75亚洲第9!伊朗反超日本升至亚洲第一

北京时间9月16日,FIFA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比利时仍旧高居第一,巴西、英格兰、法国等紧随其后。国足方面则下滑4位,跌到第79位,亚洲排名第9,伊朗反超日本升至亚洲第一。
图片
世界前10的排名整体变化不大,欧洲红魔比利时仍旧高居第一,巴西紧随其后,落后的差距并不大。英格兰排名第3,法国位居第4,此前刚刚37场不败打破纪录的意大利,排名第5位,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墨西哥和丹麦分列第6到第10位。
图片
亚洲排名方面,世预赛取得两连胜的伊朗排名有较大幅度提升,反超日本升至亚洲第一,世界排名第第22位。日本队下降两位,跌至第26位,亚洲第2,澳大利亚、韩国、卡塔尔、沙特、阿联酋、伊拉克分列第3到第8位。
图片
由于在世预赛遭遇两连败,国足的排名下滑了4位,从第71位跌到第75位,仍旧排名亚洲第9位,国足的同组对手阿曼排名第78位,亚洲第10。另一个小组对手越南的排名是第95位,比国足低了20位,下一轮国足将与越南直接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