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柯文哲?年轻人问如何看待“天然独”,朱立伦:应是“天然台”

中国国民党主席候选人朱立伦今天下午在高雄“与青年有约”活动里,被问及如何看待“天然独”?他回应指出,所有在台湾出生的朋友包括他,都很爱台湾,应该是“天然台”,不是“天然独”。

朱立伦今在国民党员人数最多的高雄走透透,下午由挺朱民代与团体在万豪酒店举办系列挺朱座谈,包括与青年有约、与议员相见欢、与赵少康连线、党代表作伙来打拼、正蓝社团挺朱后援会、黄埔大会师陆战队74周年队庆等。

在与青年有约现场,朱立伦强调国民党现在最重要的事是改变,改变就是要听年轻人的声音,国民党一定要改变,一定要符合21世纪所有年轻人的希望,要让台湾更好、两岸和平、得到世界重视,这也是年轻人的希望。

他认为,台湾不能只有上一代的台积电,要在未来有更多希望,尤其年轻世代关心的经济发展、新创时代、甚至气候变迁与环保议题,还有很多年轻人关切的动保议题,每一项都是重点。他另提到自己是第1个提出,要把气候变迁纳入“修宪”议题,也主张把动物保护纳入“政府”重要政策,在新创时代、国民党要成为真正支持年轻朋友的政党。

与会青年问朱立伦如何看待“天然独”?朱立伦说,所有在台湾出生的朋友包括他,都很爱台湾,是“天然台”、不是“天然独”。“天然台”就是大家都爱台湾,而国民党是最爱台湾的政党,即便上一代,蒋经国帮大家打造十大建设、创造台积电与新竹科学园区,所以国民党最爱台湾,下一代也都会更爱台湾,要把台湾新一代经济发展起来。

他进一步提及,包括新创时代、AI、区块链,所有年轻世代关心的新经济议题,国民党都要做得更好,才能让年轻人相信我们爱台湾,才能让国民党与下一代跟台湾站在一起,大家就是“天然台”。

此前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曾多次谈到“天然台”,2020年5月20日曾发表“天然台”路线。2021年3月3日特别挑了台北市罗斯福路老字号的“天然台湘菜馆”举办春酒餐会,并重述去年的“天然台”论述。

柯文哲在2021年8月6日民众党成立2周年的记者会上,再度表达“民众党的代表字就是“台”,“天然台”是我们对于台湾认同的主张,生活在台湾,认同台湾,就是台湾人。 “我一直觉得‘天然独’那句话是不对的,应该叫‘天然台’。”柯文哲曾称,台湾是一个移民社会,除了少数民族以外,历代都有外面移进来的人口,所以只要在这里住久了,甚至在这出生,他是认同台湾的,他就是台湾人,所以叫“天然台”。(薛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