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坚送魔戒,批柯文哲像“咕噜”那样追求权力

(观察者网讯)9月16日,台北市长柯文哲赴台北市议会进行施政报告。期间,“黑柯专业户”的民进党北市议员王世坚以电影《指环王》中的角色“咕噜”形容柯文哲,并当面批柯文哲只追权力无心市政,并特别送给柯文哲一只“魔戒”,要求柯文哲挂在办公室自省,还特提醒“别戴上”。
图片
现场视频截图丨中天新闻
综合联合报等台媒消息,王世坚会上发言指责柯文哲只想进军“中央”、追求更大权力。他表示,柯文哲7年前初踏政坛时曾说金钱如魔戒,自己不受金钱诱惑,但今要特别提醒柯文哲,权力对他才是更大诱惑,“就如柯过去所言,历任市长做不好的原因,在于第1任期想着连任、第2任期则想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切皆为追逐权力。”
王世坚称,当初说“政治不难、找回良心而已”的柯文哲,现在换了位子换了脑袋,就如同当初嘲笑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是贪婪的“咕噜”,柯文哲自己如今也成为“咕噜”。主政台北市7年来,社子岛开发、改善內湖交通等政策都跳票,烂尾工程大巨蛋案(允许复工)更是“纵虎归山”,究其原因还是柯文哲追求权力,无心市政。
图片
柯文哲受到的“魔戒” 图丨王世坚个人社交账号
王世坚还特别准备了一只“魔戒”送给柯文哲望其自省。王世坚称上边刻有经文祭语只要“挂着就好,别戴上”,提醒柯文哲“权力如魔戒,一戴上就脱不下来”,呼吁在柯文哲剩下的1年多任期内尽到市政责任,不能一心只追求权力。
另外,相关报道下方评论中,则有不少网友支持柯文哲,称柯文哲“无心市政,‘行政院’那些又是什么?”、“相对于当局的那些做法,我比较相信这个无心市政”、“丧心病狂,塔绿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