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拍!国羽女单一姐杀出血路,奥运、全运2枚金牌要来了?

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单比赛已经进入到最终的四强争夺战,本次比赛,在东京奥运会获得冠军陈雨菲成为女单赛场最大焦点。赛前,陈雨菲就被认为是夺冠的不二人选,虽然在团体比赛中没能联手黄雅琼率队站上领奖台,但陈雨菲在赛场内外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球迷的关注。
团体赛中,陈雨菲的右脚曾被运动鞋刮伤,好在及时治疗,顺利参加了女单比赛。在半决赛中,她对阵的是湖北队的小将王祉怡,这位球员是国羽女单的未来之星,甚至被誉为是陈雨菲的接班人。最终,陈雨菲技高一筹,成功进入冠亚军争夺战。
图片
由于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之间相隔不久,再加上进行了为期21天的隔离,陈雨菲在竞技状态和体能上相比之前有所下降。来到全运会,陈雨菲带着女单冠军的光环,她的目标就是再夺一冠,捍卫自己女单一姐的地位。半决赛面对王祉怡,陈雨菲丝毫没有手软。从比赛来看,两人旗鼓相当,每一分都打得十分胶着,拿下首局的陈雨菲在第二局继续发起进攻。小将王祉怡同样不甘示弱,两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陈雨菲在22比21拿到赛点后,她和王祉怡上演了对攻大战,在赛点的这一球竟然打了整整80拍,让现场观众看得热血沸腾。虽然陈雨菲没能拿下这一分,但最终还是艰难击败对手挺进决赛。进入决赛的陈雨菲再次成为大家的骄傲,很多人都表示,世界羽毛球女单已经来到陈雨菲统治的王朝。东京的夺冠成为陈雨菲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此前,她还获得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表彰的证书,是中国羽毛球队为数不多获次殊荣的球员。
图片
本届全运会羽毛球赛场,作为国羽女单一姐,陈雨菲收获得了大量的粉丝和球迷,之前进行的团体赛,只要有陈雨菲出战,现场的上座率就会显著提高。东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获得了两枚金牌,除了混双这个意料之中的冠军,陈雨菲的女单冠军含金量最高。在与中国台北的戴资颖一战中,陈雨菲很好地利用自己体能和多拍的稳定性优势与对手周旋,最终等来了机会。
图片
纵使戴资颖实力强大,在东京周期的各大比赛中大杀四方,但在瞬息万变的奥运赛场,她还是没能实现对陈雨菲的连胜。进入女单决赛之后,陈雨菲将向着自己首枚全运会女单金牌发起挑战。她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回国后为了备战全运会,没能第一时间返回家中与父母团聚。如果这次能够在全运会圆满收官,陈雨菲可以带着奥运会金牌和全运会金牌与父母分享夺冠的喜悦。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