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庆霞首秀拨乱反正!贾秀全两爱将被拿下,奥运曾联手造3失球

凭借王焱的进球,女足联合队以1比0力克东道主陕西女足,取得全运会女足成年组首胜。尽管只赢一球,但对于正处于内忧外患的中国女足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更重要的是,在遭遇奥运惨败后,新帅水庆霞(代理)在自己上任后的首战便拨乱反正,力排众议拿下贾秀全2员爱将-李晴潼和彭诗梦,展现了革新的魄力和决心。
图片
众所周知,在此前结束不久的奥运会上,中国女足表现欠佳,小组首战巴西女足,结果遭到0比5的惨败。作为该场中国队首发的2名主力,李晴潼和彭诗梦表现糟糕,对于球队的前3粒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图片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李晴潼此前从未代表国家队在大赛中亮相,更别提首发了。结果,首次亮相奥运会的她,一开场表现非常紧张,位置感糟糕的她,连续出现多次失误,可谓首战中国队惨败的最大责任人之一。而作为中国女足的主力门将,彭诗梦尽管此前表现稳定,但在奥运会却发挥失常,首战巴西队更是送出黄油手失误,直接导致球队失球。
图片
或许正是目睹了上述两人在奥运会的糟糕表现,让新帅水庆霞在上任后立即把她们拿下了主力,替代者分别是丁璇和王焱。结果,正是水帅的拨乱反正,为球队带来上任后首胜,其中,王焱还为球队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值得一提的是,王焱在进球后非常开心,边往回跑还边偷笑,可见目前她乐观的心态。
图片
不得不称赞一下水庆霞教练,一上任便看出并着手解决了球队的主要问题,尽管本场只是1比0小胜。作为中国队96奥运会夺亚的功臣之一,现年55岁的水庆霞可以说是中国女足的功勋元老,曾帮助球队多次夺得重大赛事的冠军。而在拿起教鞭后,水庆霞也展现了不俗的执教能力,曾带领上海女足夺得女超联赛冠军、率上海女足在全运会成年组夺冠,她个人也曾2次荣获女超最佳教练。期待她能带领中国女足重返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