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20个行业,龙城街道启动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攻坚行动

9月16日上午,龙城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攻坚行动暨城中村用电安全和小散工程零星作业及燃气安全管理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攻坚行动,并对辖区小散工程零星作业和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城中村电气线路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等作出部署。
图片
针对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是企业生产的冲刺期,也是安全生产隐患的高峰期,为全力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该街道迅速成立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城中村安全、燃气安全、小散工程安全等20个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
图片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该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顺恭强调,各部门、各社区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紧迫感;要聚焦关键、狠抓落实,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高发态势;要全力以赴、动真碰硬,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确保百日整治攻坚行动落到实处。
据悉,9月15日晚,该街道组织开展重要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共出动135人组成17个检查组,检查“三小”场所348家、群租房15间、住宅小区1个、宾馆民宿3家、大型商业综合体3家、电影院1个、酒吧2个以及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14家,发现隐患133处,现场整改隐患93处。
【记者】金永胜
【通讯员】缪俊炜 翁嘉琳
【作者】 金永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