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店!网红奶茶曾引数万人排队,黄牛代购一杯200元

9月15日,网红奶茶品牌茶颜悦色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正式官宣——告别深圳!

要知道,今年4月2日开业后,茶颜悦色在深圳的快闪店曾引发数万人排队买奶茶,“黄牛”代购费高达200元。

曾吸引数万人排队

9月15日,茶颜悦色的快闪店官宣正式告别深圳。

此前本计划在深圳开3个月的茶颜悦色快闪店,在今年6月时宣布将延期营业至9月15日。

9月15日,茶颜悦色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告别文阅读量也达到10万+,足可见茶颜悦色在年轻人心中的分量。有网友称:“茶颜悦色离开深圳后,我发誓不再为喝奶茶排队了”;更有不少人在评论中写“小作文”表达了不舍之情。

4月2日,茶颜悦色快闪店首次登陆深圳时,深圳不少年轻人顶着30度的高温排队买奶茶,黄牛代购一杯奶茶的开价高达200元。当时一度火爆到深圳交警发文,“请市民朋友绿色出行。”有网友更是调侃称,坐个高铁去长沙都比排队快多了。据中证君此前报道,由于入驻文和友的茶颜悦色人气爆棚,文和友微信小程序取号界面显示,高峰时段排队超过5万桌。

图片来源:@深圳交警

据了解,茶颜悦色是湖南长沙的网红新茶饮品牌,目前仅在长沙、武汉、常德三个城市开店。本次深圳快闪店或许可以视作茶颜悦色进军一线城市的尝试。

据新浪科技消息,茶颜悦色内部人士称,进驻一线城市的高门店费用和供应链问题,易伤及品牌定位,因此强化了暂不进入一线城市的想法。

新式茶饮冲向资本市场

从年轻人对新式茶饮的大力追捧,就能知道新式茶饮是一门多好的生意。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新式茶饮品牌已经与资本市场联系在了一起。新式茶饮品牌背后,往往都有知名资金的支持。以茶颜悦色为例,其股东名单不仅有知名创投机构天图资本,阿里和腾讯出资的基金也有参与持股。

图片来源:天眼查

6月30日,奈雪的茶在港交所上市,但没想到的是,一上市就破发,随后股价的表现也不甚理想。

近日有消息称,喜茶考虑最快明年在香港上市,但喜茶随后回应称,公司暂时没有任何上市计划。

对于目前各大新式茶饮品牌的竞争,中信建投表示,融资节奏的加快让新式茶饮竞争壁垒加速形成,高端市场的喜茶、奈雪的茶已在一线城市完成了初步布局,未来应持续关注小店模式在社区与商务区的扩张进度。中端市场的茶颜悦色、古茗等品牌具有强烈的地方文化特征,能否顺利实现全国化与标准化,是其未来进一步打开市场的关键。低端市场的蜜雪冰城聚焦大众消费市场,依托强大供应链优势加盟规模持续扩大,同店运营效率值得关注。

转自:中国证券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