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攀升!澳大利亚维州日增确诊病例创13个月新高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16日报告,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14例,超过本月13日报告的473例,刷新去年8月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资料图图源:新华社

维多利亚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多的州,16日报告的新增病例大多在首府墨尔本市。墨尔本居民大约500万,正处于第六轮“封城”中,是澳大利亚“封城”次数最多的城市。

据路透社援引澳大利亚官员的话报道,维州新冠疫苗首剂接种率可望在17日达到70%,届时部分出行和户外活动限制将放松。

“封城”反对者打算周末在墨尔本举行抗议活动。维州警方15日晚说,开往墨尔本的公共交通将于18日8时至14时停运,道路封闭。警方将部署数千警力,违反防疫规定者将面临罚款。

维州北面的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第三波新冠疫情“震中”。新南威尔士州16日报告,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351例,较前一日1259例有所增加;新增死亡病例12例。绝大多数新增病例在首府悉尼。

新南威尔士州现有住院病例1231例,其中231例接受重症监护。

墨尔本和悉尼均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以期结束“封城”。据路透社报道,新州首剂疫苗接种率达到80%,悉尼西部12个疫情严重的地区15日结束夜间宵禁。

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7月底宣布一项逐步放宽防疫限制措施的计划,将放宽程度与新冠疫苗接种率挂钩,鼓励民众接种疫苗。

截至16日,澳大利亚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万例,累计病亡超过1000人。16岁以上群体中,44%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69%接种至少一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