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力压三星!全球真无线耳机销量排名出炉:苹果还是第一

9月17日消息,近期大数据调研机构公布了2021年全球市场TWS耳机的销量数据。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势增长后,TWS耳机行业似乎陷入了瓶颈,第二季度出货量仅有5830万台。

从品牌来看,苹果依然是第一,销量几乎达到了第二名小米的三倍。不过苹果严峻的局势,今年第二季度TWS耳机销量暴跌25.8%,减去了相当于一个小米的销量。

小雷认为,苹果耳机销量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太久没有更新产品。苹果的TWS耳机主要分为AirPods、AirPods Pro、Beats,Beats虽然性价比很高,但仅是苹果的一个子品牌,消费者认可度不够。AirPods和AirPods Pro又太久没有更新产品了,俗话说买新不买旧,不少果粉正在等AirPods 3呢。

去年就传出AirPods 3将在今年发布的消息,结果春季发布会、WWDC、秋季发布会,让我们白等了三次。最新消息称,AirPods 3将于10月或11月,与mini-LED MacBook Pro一同发布。不过经历了三次失望,小雷对于AirPods 3不抱太高期待。

小米仍是TWS耳机市场销量第二,隐患是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幅太小了,反倒是三星,销量暴涨40.5%,第三季度有可能反超小米。小米TWS耳机的特点是高性价比,但没有什么撑得起场面的旗舰产品,在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销量增长陷入了停滞阶段。

此外,Canalys还公布了无线头戴式和无线颈挂式耳机销量数据,分别为1500万台和2650万台。TWS俨然成了耳机市场的王者,但这片市场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而且用户的更换周期一般比较长。

如果下个月苹果真的能发布AirPods 3,或许会刺激到这个市场,出现一波销量暴涨。长期来看,TWS耳机销量增速放缓已成事实,企业如果想要提高产品销量,只能从其他厂商手中抢夺用户和市场。TWS耳机厂商之间的竞争,会加快技术研发和价格下调的速度,对于消费者来说倒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