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印尼回国,武汉隔离14天

新京报快讯 据芜湖发布消息,芜湖新报告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如下:

2021年9月16日,芜湖市新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8月30日该男子由印尼乘坐飞机抵达武汉入境,在武汉集中隔离14天期满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

9月13日该男子在武汉乘坐G1438班次列车9车厢,于13日中午抵达芜湖站由专车从芜湖火车站转运至南陵县集中隔离点。

9月16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随后转运至芜湖市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

目前该男子本地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别提醒:

“两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大,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境内外疫情输入压力增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请广大市民落实防控要求,坚持科学防控,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共享平安健康芜湖。

编辑 陈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