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又爆冷!奥运冠军杨倩第三,浙江17岁小将夺冠章天琪第二

北京时间9月17日,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打响,奥运冠军杨倩出战。比赛争夺异常激烈,最终,杨倩拿到第三。17岁的王芝琳拿到了冠军,22岁的章天琪第二。

东京奥运会上,杨倩拿到了该项目的金牌,总成绩是251.8环,这也是中国代表团东京奥运会首金。

本届全运会的开幕式上,作为东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点燃了主火炬。而这次全运会,杨倩已经拿到了一金,她跟杨皓然搭档,拿到了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的金牌。

不过,这次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杨倩的对手不少。资格赛开始,第一组杨倩打出104.6环,表现平平,第二组她的成绩还是104.6环。杨倩第三组打出了106.0环,第四组她打出了105.9环,逐渐找到了状态。最终,她总成绩631.0环,排在第五,进入了决赛。

浙江的王芝琳排名资格赛第一,并且,刷新了全国纪录,成绩是634.4环。河南的张雨第二,湖北的章天琪排在第三,也都进入决赛。其他进入决赛的还有浙江的黄雨婷、辽宁的马宇婷、江苏的颜金婧和山西的赵若竹。

决赛打响,第一阶段第一组5枪打完,杨倩52.3环排在第三位,章天琪52.6环第二,王芝琳52.7环,排在第一。第二组杨倩状态出色,她闭眼凝神,打完后总分105.0环,上升到第一位。

第二阶段只有17岁的王芝琳状态火热,第一枪就打出10.9环,前二组她保持领先,22岁的湖北小将章天琪第三组打完,反超了王芝琳,杨倩则继续排在第三。

前四组打完,章天琪继续第一,王芝琳第二,杨倩第三,张雨第四。比赛进入决胜阶段,章天琪延续火爆表现,第五组第一枪打出10.6环,王芝琳10.3环,杨倩10.3环,张雨10.2环。随后,张雨打出10.8环,不过没能逆转,无缘奖牌,前三也出炉了,分别是杨倩、王芝琳和章天琪。

第六组王芝琳完成了反超,章天琪下滑到第二,杨倩继续第三。倒数第三枪,杨倩已经没有退路,打出10.4环,最终拿到第三。第七组决胜,最后一枪王芝琳10.8环,拿到了冠军,总分253.3环,章天琪打出10.4环,第二名,总分252.8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