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者被警方行拘

图片
9月17日,浙江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山分局通报,查处一起散布疫情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件。
经查明,违法行为人刘某某于9月15日在网络散布涉疫谣言,称“9 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引发大量网民关注并引起恐慌,其行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目前,刘某某已被普陀山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另据普陀山-朱家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9月15日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公告”显示:对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莆田市仙游县和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来普陀山、朱家尖的游客(包含途径或有旅居史),实行“14+7”(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除上述地区外的福建省厦门市、莆田市和泉州市泉港区来普陀山、朱家尖的游客(包含途径或有旅居史),采取“2+14”(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14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限制进入普陀山和朱家尖景区;对福建省其他地区来普陀山、朱家尖的游客(包含途径或有旅居史),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相关行程证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