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冷!国乒世界冠军0-3惨败,对手年仅20岁、世界排名693位

图片
9月17日晚,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爆出一个大冷门,代表山东队出战的世界冠军主力于子洋惨遭爆冷,被香港队名不见经传的20岁直拍打法小将苏致3-0横扫打败,而于子洋也成为了本届比赛首个输球的国乒世界冠军!
要知道,中国香港队因为要参加WTT球星赛和亚锦赛的缘故,所以这次并没有派主力选手打全运会,没想到他们还是能拼下一位国家队的世界冠军,真是让人没想到啊!
图片
说起于子洋,相信许多球迷朋友们都不陌生,这位运动员出生于1998年,曾经在15岁的时候打败水谷隼,成为当时乒乓球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巡回赛冠军;20岁的时候,他又挤下王楚钦等人、入选国乒团体世界杯名单,随后实现了世界冠军的梦想。
不过也正是从2018年开始,于子洋的职业生涯开始断崖式下跌,很快便从主力阵容中消失,随后3年也没有恢复过来。
图片
但正所谓瘦死骆驼比马大,于子洋再走下坡,也是国家队的一员勇将,今天上午更是差点将奥运冠军许昕给掀翻,可没想到自己爆冷不成,反被别人给爆冷了。
本次与于子洋对阵的中国香港小将苏致出生于2001年,世界排名仅693位,此前也从未取得过什么像样的成绩。然而面对世界冠军于子洋,苏致的发挥完全出乎了大家的意料,直落3局就横扫了对手(11-8、11-9、11-6),成功制造了一个大冷门出来。
图片
不过苏致的胜利并不能改变香港队与山东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在黄镇廷等名将没来的情况下,香港队随后连输3盘,其中陈颢桦0-3不敌刘丁硕,姚钧涛0-3输给全开源,最后苏致再次登场,却也1-3败给了刘丁硕,全队也由此而总比分1-3输光了整场比赛。
不得不说,于子洋这些年的发展情况实在有些不理想,多次国内外比赛都率先输球。如今的他已经23岁,马上也要成为中生代选手了,要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