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足协:支持欧足联的立场,国际足联应尽快就世界杯改革召开会议

直播吧9月17日讯 德国足协于今日召开会议就国际足联计划希望将世界杯改为2年一次,争取每年都会有欧洲杯或者世界杯这样的重大国际赛事的发个计划进行了讨论。

以下是德国足协讨论过后的完整声明:

德国足协完全支持欧足联的立场,即未经欧足联和各足协的同意,不能就如此重大的事情草率作出决定。不仅如此,德国足协无法理解的事,国际足联的领导层在最开始的时候居然没有咨询自己的理事会成员,而是通过所谓的“国际足联传奇”的会议将之传播开来,然后将会议结果通过媒体公布。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9月14日致信国际足联,邀请主席因凡蒂诺尽快举行欧足联、国际足联和各个足协的会议,这是绝对必要的。

世界杯改为两年一届对德国、欧洲和全世界的足球都有巨大影响。

就德国足协而言,国际足联的计划(迄今为止仅从媒体得知)既无法鉴别也无法想象,国际足联秘书长萨穆拉9月15日的信中表示,改革将提供“更有趣的比赛,更多的球队参与,以及在世界各地提供机会和可能,以满足所有人利益的方式来设计比赛”。至少对欧足联内部的欧洲国家足协、他们的联赛额俱乐部来说,有以下几点不太适用:

1、如果每年夏天都会举行男子世界杯或者欧洲杯,那么女足以及青少年的国家队赛事将会被边缘化。如果缩短重大赛事的间隔时间,这些赛事(如U21欧洲杯)将不得不与成年国家队欧洲杯或者世界杯同时举行。

2、一年一度的重大国际赛事会让国家队球员的身心压力巨大,并将导致受伤的风险大大增加

3、重大国际赛事的数量增加一倍会降低它们的重要性,世界杯与欧洲杯的重要性尤其来源与它们的稀缺性

4、欧足联对于欧洲国家队的赛事的集中运营已经保证了各国足协的财务安全、稳定性与可持续性,国际比赛日程的重大变化会最大程度地威胁到他们

5、立即对国际比赛日程进行激进改革将与德甲同欧足联的长期合同发生冲突

(AS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