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沃尔火箭协议分手是商业决定 对换个环境持开放态度

北京时间9月18日The Athletic报道,本周早些时候,火箭队与约翰-沃尔达成一致,将努力为后者寻找一个新东家,很显然,凯文-波特和杰伦-格林才是火箭后场的未来。那么接下来,同样已经不再年轻而且饱受伤病困扰的埃里克-戈登,会步沃尔的后尘么?
图片
今天戈登接受采访,表示沃尔和火箭之间的问题,仅仅是生意层面的事情:“我认为约翰上赛季表现非常出色,对他来说,这是一次回归,我觉得他干得很不错。他的处境很艰难,这都是生意上的事,跟篮球没什么关系。这看起来像是纯粹的商业行为,只是生意而已,没什么好说的。”
据了解戈登想法的消息人士说,虽然戈登还没有向管理层提出交易要求,但他愿意接受一个更有利的环境。休赛期他的经纪人曾和火箭进行过会面,当时火箭表示他们希望戈登能够留下。
“他们一直都很清楚,这样的处境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戈登表示火箭理解自己的感受,“但我的最终目标是上场打球,帮助别人,证明我很健康,我喜欢这些人,希望他们能变得更好。”
但戈登是一名职业素养很高的球员,他会保持平常心,为新赛季做准备,扮演他被要求扮演的角色。现在身边有这么多年轻球员,戈登将不得不承担更多的领袖角色。
在他的职业生涯里,戈登总是比较保守,更喜欢通过场上表现来说话。在过去,和未来的名人堂成员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一起打球,也不需要他出面领导球队。
“赢球时,你没必要说太多。”戈登表示,“你只要上场做好你的工作就行。在一支出色的球队打球时,这方面很容易。当你身处一支年轻的重建球队时,你要付出的更多,而且多得多。就像我说的,我喜欢赢球,当你喜欢赢球的时候,你当然会尽一切努力去帮助别人。帮助别人和参与到胜利当中的感觉总是好的。”
这些年来,戈登的防守和他被低估的组织能力已经得到证明,另外,无论作为首发还是替补,他都能提供稳定的贡献。火箭的后场轮换必然会以格林和波特为中心,但戈登仍然是主教练斯蒂芬-塞拉斯所需要的一个可靠选择。
“我当然很可靠,”戈登谈道,“我并不是一直想要成为明星球员,我只想着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认为我在任何角色上都做得很好,因为我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进球,在需要的时候进行高水平的防守。但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上场,努力打球,帮助别人。”
“通常情况下,我可以每场比赛都去防守对方最好的球员,或者在特定的时刻完成得分。如果需要,我也可以做很多组织进攻的工作,也可以做更多的沟通和领导工作。”戈登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