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詹姆斯?小乔丹清晨奔赴湖人训练馆开工 苦练罚球咧嘴大笑

北京时间9月18日,湖人官方更新社媒,晒出了小乔丹在湖人训练馆清晨苦练的照片和视频。官方社媒配文写道:“DJ(小乔丹姓名缩写)清晨打卡上班了。”有球迷调侃,这是效仿詹姆斯嘛。休赛期,詹姆斯多次清晨开练,今天也不例外,还在个人社媒上晒出了鬼脸自拍。

小乔丹身穿湖人黑色训练服,练习了篮下的脚步、勾手、中投,还针对自己的最大短板罚球进行练习。上赛季,小乔丹的罚球命中率是50%,生涯至今是47.5%。视频中,小乔丹咧嘴大笑,看来心情很不错。新赛季,小乔丹将身穿10号球衣,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不过,小乔丹要想进入轮换,难度不小。如果湖人打常规阵容,小乔丹可以和霍华德竞争首发中锋的位置,但问题在于湖人似乎倾向于让浓眉打首发中锋。近日,詹姆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透露,新赛季詹姆斯将更多打四号位,浓眉挪到五号位。这意味着,霍华德和小乔丹要竞争替补中锋的时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乔丹大概率暂时进不了轮换。

新湖人拥有足够的阵容深度,不排除在一些比赛中实行负荷管理,安排球员轮休,而小乔丹届时会得到一些表现机会。对于他来说,要想打上球,就得证明自己,特别是在防守端足够努力。

上赛季,他在篮网效力时掉出了轮换,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防守不够卖力。如今在更重视防守的湖人打球,要想立足,第一要素就是改变自己的防守态度。2020-21赛季,小乔丹场均7.5分7.5篮板,投篮命中率76.3%,季后赛没有获得上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