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计划每年进行六次载人飞行 没有什么能限制我们的发射

SpaceX的载人龙飞船目前正在近560公里高度的地球轨道上飞行,带着全部由普通人组成的Inspiration4成员进行环绕地球之旅。

腾讯科技讯 9月18日消息,随着成功发射了首次纯商业太空载人飞行任务Inspiration4,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寻求在不久的将来推出更多类似飞行。

SpaceX载人航天项目高级总监本吉·里德(Benji Reed)预计,每年将有多达六次商业载人飞行。他说:“没有什么因素能真正限制我们的发射能力。只要火箭和载人龙飞船做好准备,并其他发射保持协调即可。”

这家由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太空公司有两艘活跃的载人龙飞船,它们都已经进行了两次载人发射,目前都在太空中。

2020年5月30日,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鲍勃·本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首次搭乘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Demo-2演示任务,这是自2011年航天飞机计划结束以来,首次从美国本土进行的载人发射。

今年4月份,载人龙飞船再次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执行其与NASA签署的“商业宇航员计划”第二次载人任务Crew-2,并计划于11月返回。

SpaceX的载人龙飞船目前正在近560公里高度的地球轨道上飞行,带着全部由普通人组成的Inspiration4成员进行环绕地球之旅。这艘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按计划将于周六晚上7点06分在佛罗里达州海岸外的大西洋进行溅落。

这艘载人龙飞船首次进入太空是在2020年11月执行“商业宇航员计划”首次载人任务Crew-1,SpaceX和NASA希望在Inspiration4任务着陆后立即行动起来,因为即将到来的Crew-3发射最早可能在10月31日进行。

马斯克在他的推特账户上说:“像Inspiration4这样的任务有助于推进太空飞行,最终使任何人都能进入轨道和更远的地方。”

SpaceX赢得了NASA的合同,最初利用货运龙飞船帮助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之后出现了可搭载机组人员往返的载人版本。虽然SpaceX项目取得了突飞猛进,现在已经用载人龙飞船载着14人执行了4次太空飞行任务,但波音公司的星际线飞船还没有完成首次成功的无人试飞演示任务。

在波音公司加入接送宇航员的定期任务之前,SpaceX将是NASA唯一的合作伙伴,将宇航员从美国发射场带到国际空间站。该公司将每年执行两次任务,每次持续大约六个月。

里德说:“现实情况是,载人龙飞船的发射现在变得越来越忙。”他指出,客户Axiom Space公司计划在2022年初将四名乘客送往国际空间站,并在那里停留几天。里德表示:“我们有许多NASA的任务要推进,也有越来越多的商业载人任务积压,我们期待着执行这些任务。”

Axiom Space在明年的飞行中对每位乘客收取5500万美元的费用,SpaceX声称它有能力执行像Inspiration4这样的轨道任务,飞往国际空间站甚至更远的太空。 SpaceX也已经宣布了第一次绕月飞行的商业载人任务,但那将利用其正在开发的星际飞船进行。

Inspiration4任务标志着人类60年来首次在没有专业宇航员的情况下用火箭将乘客送入轨道。机组人员为这次飞行花了六个多月的时间接受训练,努力使这次任务取得成功,并为更多任务铺平道路。

里德说:“归根结底,我们想让生命成为多行星生命。这意味着,我们将来会把数百万人送入太空。因此,我们的长期愿景是让太空飞行变得像飞机那样。你可以买张票就走,但现在最合适的是接受了大量训练的人员,正如我提到的,Inspiration4和我们其他机组人员一样接受过宇航员训练。”

Inspiration4任务背后的亿万富翁贾里德·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渴望成为SpaceX的第一个客户,并为更多普通人进入太空的未来铺平道路。艾萨克曼在发射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才刚刚开始,也只是个开始。”

艾萨克曼敦促SpaceX为Inspiration4提供更高高度的轨道,比空间站更远,甚至比哈勃太空望远镜目前的轨道更远。这背后的原因是为了进一步测试更高的辐射水平和碎片风险等因素,以便最终有可能前往火星等地执行任务。

艾萨克曼说:“像前往火星长达六个月的太空旅行风险很大。最好从今天开始,以深思熟虑和缓和的方式采取一些措施,这样我们就能继续朝着那些非同寻常的目标前进,比如当人们可以在星际旅行时,让生命变成多行星物种,让世界变得更有趣。”(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