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部:疫情使青少年教育差距加大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综合编译 贾晓静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教育部长米格尔·卡多纳近日表示,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美国学生的“成就差距”,想要缩小现有差距,必须恢复“面对面学习”。

“一年半以来,美国学生的成就差距不断加剧。”卡多纳告诉美国《华盛顿邮报》,特别是有色人种学生,他们接受线下教育的机会更少,成就也更小。

“如果说过去60年美国的教育实践教会了我们什么,那就是:仅靠全民普及型教育不能确保所有青少年和家庭获得公平的教育结果。教育的目标必须是公平。”《国会山报》写道。

该报指出,几十年来,美国在教育公平问题上一直无法达成一致。大多数有色人种家庭没有机会获得全面的幼儿保育、学习和家庭支持服务。需要警惕的是,疫情让这种差距不断扩大。“许多美国家庭在贫困、粮食危机、住房危机和疫情造成的破坏性影响中苦苦挣扎。这种不平衡的结果可能在几代人身上持续”。

美国教育部民权办公室6月发布报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美国青少年获得教育机会的差距不断扩大。“那些在疫情前就存在的教育差距,包括入学机会、成就和教育结果的差距正在扩大,那些‘教育需求最多、机会最少’的学生承担了更多后果。”报告指出,过去一段时间“被落下的美国学生”中,大多来自历史上被边缘化和服务不足的群体。

卡多纳认为,现阶段缩小学生差距的最佳方式是推进复课。“我们有一个返校路线图,包括如何安全地重新开放学校,允许学生面对面学习。这是实现全国教育公平的最佳方式”。

卡多纳强调,恢复线下课程的前提是确保防疫安全。他呼吁教育界共同努力,确保学生回到公平竞争的体系中。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总统拜登于今年3月签署计划,从“美国救援计划”中划拨教育经费,以“缩小相关差距”。为此,卡多纳邀请全美教育工作者各抒己见,提出“解决恶化的不平等现状的大胆战略”。

“教育界必须拿出一切努力,撼动那些看上去无法撼动的东西……教育界的领导者们必须抛开政治意愿,按下重置按钮。”卡多纳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