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射击又一双金王!张常鸿领先0.1环惊险夺冠:比赛中一度打哈欠

北京时间9月18日,全运会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打响,作为中国射击队的强项,这次比赛高手云集。奥运冠军、出生于2000年的射击天才张常鸿只领先0.1环,惊险夺冠,刘宇坤第二,田珈铭第三。
图片
东京奥运上,张常鸿在决赛中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跪姿比赛,他三轮的总成绩是155.6环,排名第一。卧射三轮比赛,张常鸿总成绩312.6分,依旧排名第一。最后立姿的比赛,张常鸿以总成绩466环拿下冠军。
来到全运会的赛场上,张常鸿面临的挑战甚至超过了奥运会。不过,他延续着出色的表现,此前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张常鸿击败了奥运冠军杨皓然,拿到了冠军。
图片
这次全运会50米步枪3种姿势资格赛,张常鸿跟杨浩然又一次同场竞技。最终,张常鸿排在第三进入决赛,陕西的刘宇坤打出了超世界纪录的1189环,排名第一,上海的赵诗涛排在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杨浩然排在第12位,另一位奥运名将赵中豪排在第九,双双无缘决赛。
图片
决赛开始,跪姿的比赛,张常鸿总成绩155.4环,排在第一位。河北的田珈铭153.5环,排名第二,刘宇坤153.4环,排名第三。卧姿的比赛,张常鸿继续保持火热状态,三组成绩分别是52.4环,52.5环和52.1环,打完之后,张常鸿总成绩312.4环,继续排名第一。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提前打完的张常鸿状态相当放松,甚至打起哈欠来。陕西刘宇坤两个姿势结束后,总成绩311.9环,紧咬着张常鸿,田珈铭掉到第三。
图片
图片
立姿的比赛,张常鸿第一枪失误只打出9.9环,刘宇坤打出10.8环,完成了反超。不过,刘宇坤随后只打出9.7环,张常鸿10.3环,重新领先。此后,他拉开了领先优势。
最后5枪决战,张常鸿先打出10.0环,刘宇坤9.5环,田珈铭10.3环。此后,张常鸿打出10.3环,刘宇坤打出了10.8环,紧咬着张常鸿。此后,张常鸿只打出9.8环,刘宇坤打出了10.5环,继续缩小差距。倒数第二枪,张常鸿10.0环,刘宇坤10.5环,田珈铭获得铜牌。最后一枪,刘宇坤10.5环,总成绩463.1环,张常鸿只打出9.4环,只领先0.1环,总成绩463.2环,惊险夺冠。